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内地歌手首次大规模赴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08:57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据信报报道,昨天,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主办单位,北京音乐广播等7家电台联合在京宣布,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将于9月4日在台北台湾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次活动不仅是“全球榜”颁奖活动四年来首次走出内地、首次进入台湾,也是内地歌手大规模在台湾舞台上的首次公开亮相。

  本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由除7家主办电台外,美国芝加哥美加华语电台、加拿大中文电台AM1470、伦敦国际广播电台AM558等海外电台也同时加盟播出。这也是至今为止收听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权威性最强的华语歌曲排行榜。

  中国内地歌手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在台湾的舞台上公开演唱过,此次颁奖典礼终于使本年度内地歌坛成绩优异的歌手赴台公演即将实现,届时颁奖盛况也将由东风卫视进行全亚洲现场转播,(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也将在内地的21个省市进行转播。

  发布会上公布了60首入围金曲的候选名单,从它们当中将产生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年度20大金曲,除此之外,还将设立包括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受欢迎创作歌手,最受欢迎新人、组合、乐队等在内的17个单项奖。奖项分为专家奖和公众票选奖,在此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所有奖项候选名单后,听众和歌迷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投票,决定奖项的归属。

  由于“全球榜”的巨大影响力,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许多歌手前来捧场,朴树、孙楠、羽·泉、Twins、沙宝亮、魏雪漫、王蓉、花儿乐队等歌手和组合都亮相发布会,并将遴选出60首候选金曲的60张专辑封面贴在了主办方准备的背板上,并组成了“2004·9·4”几个数字。

  据今年颁奖典礼承办方、台湾台北之音HitFM代总经理梁序伦介绍,今年的颁奖典礼不仅将在曾经举办过“台湾金曲奖”的台湾大学体育馆举行,而且他们特意找来世界知名的“琉璃工坊”来设计价值不菲的奖杯。在9月4日颁奖典礼当天的下午5点至6点,参加典礼的领导和歌手将走过星光大道,7点整典礼将正式开始。(记者何鹏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