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谊兄弟瞄准“通讯”题材 请来阿甘发“短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2:08 新闻晨报

  不知是否因为尝到了冯小刚去年《手机》票房大卖的甜头,今年夏天,华谊兄弟再次把目光瞄向了“通讯”题材,只不过这次把视角转向了手机的另一个重要功能———短信。名为《短信一月追》的浪漫爱情喜剧昨天在上海正式开拍,香港地区的古巨基、台湾地区的张韶涵以及内地的任泉纷纷加盟,导演则选定以执导恐怖片而闻名于世的阿甘。

  在《手机》推出还不到一年就推出《短信》,让人很有种搭顺风船的感觉,可是制 片人王中磊断然否认《短信》与《手机》有什么亲缘关系,“《短信一月追》跟《手机》有相似之处,但不是姊妹篇。从故事、影片风格等诸多方面看两部影片都相去甚远,唯一相同之处就是都得到了不少商家的支持。决定投拍前已经有比较成熟的剧本,我自己本人非常喜欢短信这种交流方法,它能够表达出许多语言无法表达的东西。”他也表示,《短信》非常轻松浪漫,不会像《手机》般去探讨什么短信的副作用或者社会意义,更不会有比较沉重的主题。

  执导了《天黑请闭眼》等恐怖片的阿甘,一直对爱情片情有独钟,这次拍摄《短信一月追》,他决定突破一般爱情片的模式,给观众来个出其不意:“一般爱情片的规律是:主人公一男一女,从相识、相爱到经历考验、波折,最后有一个结局。我们这个恋爱故事有意思的是:一开始就是如何将一对朋友拆散,是一部具有幽默感的爱情电影。”对于演员阵容,阿甘说,古巨基、张韶涵、任泉等人对年轻人有号召力。而他们几个各自有不同的特点,给这部电影增添了不少光彩。”

  据悉,《短信一月追》将于9月初在上海杀青,明年情人节期间在全国上映。晨报记者黄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