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刀郎签约环球唱片专题 >正文
专辑热销出场费猛增个唱票抢收 刀郎红透半边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7: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如今刀郎已成为歌坛的大红人。昨日,刀郎新专辑《北方的天空下》在蓉全面上市,时代新华音像连锁公司一天销量就突破3000张;前日,环球唱片代理海外发行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港首发,也是全线飘红;刀郎下月首次回乡演出的消息昨日被媒体披露后,在江油引发了第一波抢票高潮……据悉,有公司甚至开出了250万张的保底,与他签下一张唱片《喀什葛尔的胡杨》,这是周杰伦《叶惠美》内地销量的2倍!2004年的流行乐坛,看来注定将属于刀郎这位横空出世的四川小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刀郎”两字夺得先声

  刀郎开始经营自己要追溯到2002年。刀郎经纪人李松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想法的萌动,还是从罗林确定自己用“刀郎”这个名字以后。随着2002年《大漠情歌》、《丝路乐魂》等CD的成功上市,罗林个人的包装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罗林此时决定以“刀郎”的名字来面向歌迷。该名字既突出了他声音的特点,又琅琅上口,既另类又让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刀郎文化”的背景,这个名字果然让歌迷过目难忘。

  低调神秘赚足人气

  没有宣传、没有MV、没有签售、也没打过榜,就连本人的照片很长时间没有一张,刀郎却创造了一场反常规的流行。客观效果上,神秘的面纱吊足了歌迷的胃口,为刀郎赚足了人气。一位演出商昨日向记者透露,尽管刀郎的出场费已从未红前的2万元左右飙升至目前至少30万,但他的公司仍坚持一年只做5场商演,他们认为:“过多曝光对刀郎没好处”。

  个性嗓音抓住听众

  广东大圣企宣部负责人黎明透露,大圣决定发行《2002》,就是被刀郎的嗓音吸引,这是保证他成功的先决条件。“说实话,如果没有自身特色,再好的企划、再强大的造星技术和销售网络也都不会引起共鸣。”太合麦田的老总宋柯从1月份就开始关注刀郎,记者昨日请他点评刀郎火的理由,他脱口而出:“刀郎具备了走红的三要素:旋律、歌词、唱功都很优秀。他可能就是一个模式:沙哑的嗓子,上世纪80年代的简单编曲,男人的沧桑感、出色的翻唱。”

  流行音乐市场自我矫正

  宋柯更多地把刀郎和任贤齐的《心太软》相比,他认为“刀郎现象”是对一段时间里内地流行音乐过度追求洋化,过度模仿海外音乐的一种颠覆。但音乐市场总有一种自我矫正的内在机制,刀郎恰好在流行音乐市场需要矫正时出现。他的走红,归根结底还是适应了市场的需求。(记者:陈蕙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