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鹰之星”大赛专题 >正文
入选名单出问题 盖丽丽质疑“金鹰之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7:55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曹颖

  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新秀金鹰之星大赛西安赛区12进6淘汰赛本月15日结束,现场直播的比赛中出现了让人备感意外的场面:当主持人曹颖宣布入围选手的名单时,评委盖丽丽居然当场提出质疑,称曹颖宣布的名单和评委选出的不一样!

  在难以避免的质疑声中,制片人、主持人和评委纷纷表态确认大赛的公正性,明确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表示“绝没有所谓黑幕”。

  直播:评委质疑结果

  与往常一样,“金鹰之星”西安赛区12进6的淘汰赛进行电视直播,担任评委的是著名演员盖丽丽、造型师吉米等3人。比赛结束后,主持人曹颖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现场公布评选结果。

  就在曹颖宣布结果之后,评委盖丽丽突然当场发难,不留情面地说曹颖宣布的被淘汰选手名单“并不是我们所选的结果”!面对盖丽丽的质疑,曹颖稍显错愕后赶忙解释说“是编导把结果抄错了”。尽管按照金鹰之星大赛的一般流程,接下来还有选手PK赛等环节,但是直播很快结束,电视机前的观众当时也不知后事究竟如何。不过,“评委质疑比赛结果”的风波通过电视直播传遍千家万户后,有人对此项赛事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提出了质疑,甚至有人在网上尖锐批评比赛“肯定有黑幕”。

  评委:我们认真负责

  当场发作的评委盖丽丽事后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比赛有黑幕”的指责,认为金鹰之星大赛的公正性可以确认,但是直播现场出现的“抄错名单”的失误太不应该。“如果我当时不站出来说话,就很可能会影响参赛选手的大好前程!”另一位评委吉米则告诉记者,即使当时抄错名单一事没有在直播时被指出,评委们事后也会提醒湖南卫视:“我们都抱着非常认真负责的态度,并且相信卫视方面会公正对待每位参赛选手。”

  吉米说,他相信确实是工作人员抄错了名单,毕竟直播现场很紧张,而且几位选手的竞争也很激烈,评委很难取舍:“我们经常做评委,但是这些选手不是经常有机会站在这里,所以无论是评委还是主办方都很希望给他们公平的机会……虽然之后没有直播了,但是我们仍然留在现场,经过公证人员重新确认最后的名单。”

  制片:欢迎观众监督

  电话那头,金鹰之星的制片人张宇涵和主持人曹颖都有些急,但还算比较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宇涵首先强调“不怪曹颖”,说曹颖没有责任,完全是因为工作人员抄错了名单。“留给他们抄名单的时间只有30秒,时间确实太紧。我们将当时的情况全都录下来了,第二天中午就做了45分钟的特别节目,而且之后的PK赛啊、重新公证名单这些都会放给观众看。金鹰之星已经是第五届,一直都注意公平公正,欢迎大家监督。”

  曹颖则告诉记者,当时听到盖丽丽提出质疑,自己确实有点懵了,但多年的主持经验让她很快就反应过来——一定是工作人员抄错名单了。“你不知道当时时间有多紧,名单又有入围的,又有淘汰的,还有PK的……”曹颖坦白地说,“我一个主持人,也许不适合对这件事发表意见,但是我觉得比赛是公正的,虽然中间环节有点失误,经过与评委和公证员的沟通,最后证明比赛本身没有问题。当时我也只能尽量保证直播时间,否则节目超时的话就是更大的事故了。”周 维 许白璐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