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蜡烛把鬼找:《驱魔人前传》周五全美上映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5:17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Ace
《驱魔人前传》

  英文名:Exorcist:The Begining

  导演:雷尼·哈林

  主演:斯特兰·斯卡加德

  南方网讯《驱魔人前传》——这部来自经典系列恐怖电影《驱魔人》的续篇即将于本周五(8月20日)在美国上映。

  1973年第一集《驱魔人》树立了该系列的经典,并成为美国往后恐怖片争相效仿的范本。但具有戏剧性的是,此后在1977年和1990年拍摄的两部续集都因没有秉承其母本的“血腥”气质而惨淡收场,因此这部“前传”诞生之坎坷便可想而知——花了两个5000万美元、拍了两个版本才让制片方满意。《虎胆龙威Ⅱ》的导演最终接过了这个烫手的山芋,他会带给“驱魔人”怎样的命运呢?

  骇人剧情

  二战行将结束之际,欧洲大陆已被战火蹂躏得满目疮痍。年轻的荷兰籍神父兰开斯特·梅林(斯特兰·斯卡加德饰)不忍目睹战乱,便带领一支考古队远赴肯尼亚考古。

  梅林等人的任务是发掘并研究古罗马帝国时期遗留下来的教堂。不久,这座被历史的尘埃埋藏了近千年的教堂终于重见天日。然而,在一种无形力量的驱使下,梅林来到教堂下面的一个地窖,接着,更加令梅林始料未及,同时又惊恐万状的事情发生了——梅林无意中释放了一个无比邪恶的魔鬼……

  继而,当地居民接二连三地惨遭魔鬼的杀害,死亡的阴霾降临在每个人的头上。面对一幕幕令人发指的惨剧,梅林似乎越发的无能为力,他无奈地意识到现实的恐怖与曾经的记忆竟是如此相似……
惊悚看点 源自一起灵异事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1月,美国马里兰州发生了一桩骇人听闻的恶灵事件。一名年仅14岁的小男孩,在其姑妈离奇暴死后不久开始出现恶灵缠身的征兆。一个月后,事态越发严重,小男孩奄奄一息。天主教会传教士劳伦斯在圣路易斯的大主教的指示下开始为小男孩举行正式的驱魔仪式。在查阅了大量关于驱魔的古书后,劳伦斯终于找到方法驱走了恶魔,小男孩转危为安。

  同年8月,《华盛顿邮报》以《神父解救一名据称着魔的男孩》为题将这一事件曝光。20年后,他开始以这次事件为背景撰写小说《驱魔人》,两年后小说一经出版便轰动了整个世界。小说《驱魔人》更是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长达55周之久。

  又过了两年,一部由华纳出品的同名电影横空出世。这部由著名导演威廉姆·弗雷德金(William Friedkin)执导的影片一举拿下当年奥斯卡十项提名,威廉姆·彼得·布拉蒂更是凭借此片最终捧走了最佳改编剧本奖。同时,影片《驱魔人》除再获当年4项金球奖之外,还以近3亿美元的票房成为无可争议的恐怖片霸主。

  一亿美元拍两回

  截止到今年8月上映,这部《驱魔人前传》从筹拍到面世历经了漫长的8年。其实,这期间作为出品方的华纳兄弟公司也经历了痛苦的选择。

  该片原定由《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等片的王牌编剧保罗·施拉德(Paul Schrader)执导。施拉德也在去年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拍摄制作。然而,当施氏版本的《驱魔人前传》摆在投资方眼前的时候,制片人摩根·克里克(Morgan Creek)不禁大失所望。

  原来,施拉德没有按照投资方的意愿延续《驱魔人》系列赖以成功的“血腥”路线,而是自作主张地将影片打造成悬疑推理的框架。这一大胆的尝试终于令资方忍无可忍,经过反复权衡,摩根·克里克宣布将这部已经投资5000万美元的影片彻底推倒重拍,重拍的投资仍是5000万美元。至此,这部总耗资一亿美元的《驱魔人前传》也成为电影史上最为昂贵的恐怖片。

  重拍该片的导演是来自芬兰的雷尼·哈林,这位擅长动作片的导演可谓才华横溢,他在赫尔辛基读大学的时候便有了自己的制片公司。1990年同布鲁斯·威利斯合作的《虎胆龙威Ⅱ》更是确立了其顶级动作片导演的地位。

  华纳将在明年发行的该片的DVD中同时推出两个不同风格的版本。届时影迷们将有幸看到施氏版前传。

  编辑:尔东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