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京文唱片为打工仔制作专辑下月中旬面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5:30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从京文唱片传来消息,一张名为《天下打工是一家》的唱片即将在下月中旬面市。专辑中的十多首歌曲都是“打工青年艺术团”创作和演唱的。

  以国内原创歌曲起家的京文唱片十年来捧红了韩红、雪村等国内众多当红的歌手,不过这一次,创作者和歌唱者都是一群漠漠无名的普通打工者。做过建筑工人、厨师而如今已身为京文唱片老总的许钟民说:“我们要用音乐来唤起人们对打工者精神世界的关注。”京文唱片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打工群体,为“打工青年艺术团”灌制了首张唱片,正是希望能用音乐来唤起人们对打工者精神世界的关注。唱片将以超低的市场价格发行,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打工者能够听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作品。处于公益性的考虑,唱片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将用于资助打工青年求学、创建图书馆以及其他文化活动。《天下打工是一家》已不仅仅是一张唱片,“打工青年艺术团”所表达的也不仅仅是音乐。

  成立于2002年5月的“打工青年艺术团”,是一支由几个热爱文艺的打工青年自己创办的、以文艺形式为打工群体提供文化服务的社会公益演出团体。现任团长孙恒,也是“打工青年艺术团”的发起者和主唱,艺术团演出的十多首歌曲大部分都是出自他的创作了,如今这些歌曲都收录在即将发行的《天下打工是一家》的唱片里。

  “打工青年艺术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段壮烈的打工经历。毕业于宁夏艺术学校的徐一平,是艺术团里的键盘手。来自内蒙古的王德志曾经学过相声,在艰辛的打工生活磨练中,创作了《飘》、《快乐歧视》、《漫谈恋爱》等深受打工者喜爱的相声作品。舞蹈演员杨怡、贝司手姜国良、吉他手吴高波等人,更是放弃高职,慕名加入团队。平常的排练和演出占用了他们大量的业余时间,有时候,艺术团还拿不到一分钱的报酬,但团员们则说,只要一看见民工兄弟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他们就忘记了所有的不快和疲劳。

  如今,“打工青年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已多次奔赴各建筑工地、工厂、企业及社区坚持为打工者做义务演出,两年来累计公益演出一百余场次,直接受众达两万余人次。中央电视台一套《当代工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小崔说事》、中央电视台七套《走进都市》和中央电视台公共频道《都市里的乡村》都先后为“

  打工青年艺术团”做过专题报道。京文公司希望这张《天下打工是一家》新唱片面对的不仅仅是庞大的打工群体,还有同样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一个人。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