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观察:奥运一出,娱乐让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8月13日,雅典奥运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全世界的目光都为之聚焦。连平时最热闹的娱乐圈也一下子平息了下来。娱乐新闻减少,电影、电视及各种演出都礼让奥运会。

  电影:奥运抢走了电影票房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虽然仍处于暑期黄金档,虽然拥有强档影片《蜘蛛侠Ⅱ》、《怪物史莱克Ⅱ》、《千机变Ⅱ》,可这几天南京电影票房仍然难敌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出现了自今年6月以来最显疲态的状况。

  首先遭到奥运冲击的是香港魔幻片《千机变Ⅱ》,虽然该片在香港的火爆程度都已经超过了内地影片《十面埋伏》和美国大片《蜘蛛侠Ⅱ》。但生不逢时的《千机变Ⅱ》在上映的第二天便遭遇了万众瞩目的雅典奥运开幕式。首映第一周,由于不少观众的热情都在奥运会上,因此票房大打折扣,周末票房下降30%。尽管在南京的票房超过了《怪物史莱克Ⅱ》,但目前在南京只收得20万票房。

  影迷变成了“体育迷”,这让片商和影院无奈。按照8月份的排片计划,美国爆笑爱情喜剧片《第50次初恋》和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惊险动作片《车神》将成为今年暑假黄金档的压轴戏。可能是早就预知了“奥运冲击波”的来临,《车神》片商为了降低发行成本,停止了胶片拷贝的发行,只为这部影片提供了数字电影厅放映。原本打算看电影的观众,可能因为一些奥运赛事,推迟或取消去影院的打算。

  电视:奥运频道大为获益

  与电影业相比,奥运会期间其他电视节目的收视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许多电视剧和电视栏目虽然在播出时间上不靠近奥运会直播时段,但仍受到了不小冲击。相比起来,一些新闻节目由于穿插了有关奥运的信息,而备受大家的瞩目。

  江苏台此次派出精兵强将出征雅典,他们报道的奥运新闻收视率都很高。而南京台则组织了十人特别小组,负责在“直播南京”、“大刚说新闻”、“南京1时间”等节目中提供所有的奥运新闻报道,收视率都十分惊人。而央视总编室的有关人员也告诉记者,在央视一套和五套播出奥运赛事的时候,央视一套、三套和八套等频道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确实受到了“冷落”,一套和五套共同直播奥运会,夜间的经典电视剧重播也已暂停。

  演出:流行演出纷纷让路

  往年的8月份露天演唱会很多,但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因此各大演出商纷纷避让这段时间,好让大家在家安心看比赛。记者昨天了解到,到奥运会结束,我市没有一场流行音乐演出活动。而“奥运会冲击波”的惯性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左右,直到第四季度才可能有像华纳内地群星、周杰伦等人的演唱会。

  但是,相比起流行音乐,一些高雅音乐会依旧在这个“奥运月”中处乱不惊。像牛郎织女爵士乐演奏会、古筝演奏会等出票情况都不错。按照业内人士分析,这些高雅艺术本身受众就很狭小,“喜欢看的总要来看,不喜欢看的就是没奥运会也一样不来。”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