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毛宁对过去依然有阴影 推出新专辑塑造新“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久未在媒体前高调亮相的歌手毛宁举行了签约日本DAO(株)及21东方唱片后首张个人专辑发布会,历时一年制作的唱片《我》终于正式推出。身穿白色衬衣的毛宁虽然面庞清瘦了几分,但健康、阳光的风格却没有改变。笑星蔡明主持了这次发布会,毛宁的圈中好友田震瞿颖、羽.泉、满江、徐沛东等人也赶来捧场。

  这几年一直低调面对媒体,毛宁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事实上他并没有闲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着。“我的演艺事业一直没有停止。在这5年里,我不仅参加了电视剧《萍踪侠影》的拍摄,还在美国举行了几次个人演唱会,反响和票房都不错。更多的时候我在日本录音和演出,为新专辑作准备。”

  曾几何时,毛宁包揽了全国几大音乐颁奖礼的“最佳男歌手”、“最受欢迎男歌手”等重量级奖项,还被评为“内地四大天王”之首,是中国原创乐坛上最具实力的歌手之一。5年没有新作问世,歌坛格局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这是毛宁必须面对的现实,但他却以相当坦然的心态接受了。“我从来不在乎所谓的歌坛‘地位’。对一个歌手而言,更重要的是能够在音乐的世界里发掘自我,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同毛宁以往擅长的流行抒情风格不同,新专辑《我》中加入了不少当今日本乐坛的流行元素,毛宁也希望通过这些音乐传达自己5年来对生活和人生的感悟。作为一个对音乐充满个性追求的歌手,毛宁对这样的变化显得信心十足,“我想真正喜欢和欣赏我的歌迷也能接受一个全新的我”。

  虽然毛宁一心要塑造“全新”的自我,但人们对他的那段“往事”却不可能就此淡忘。对此,毛宁的语调变得有些低沉:“很奇怪,我没有招谁惹谁,为什么会有人写那些莫名其妙的东西针对我?”但他说自己现在看得很开,“或许这是做一个名人不得不付出的代价吧!选择了这个职业,有些东西就无法避免。有的媒体出于竞争目的,作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让人很难接受。我觉得他们很荒唐、可笑,因为这不仅是对被报道的对象不尊重,也是对广大读者不负责任。在我的心里,被伤害之后的一些阴影还是存在的。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难承受,要说我不介意,那是假的,但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还有那么多朋友和歌迷支持我、关心我,最重要的还有我心爱的音乐事业。”本报记者 余姝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毛宁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