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赵薇邹雪纠纷专题 >正文
赵薇关心“史瑞克” 走出困挠全心投入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2:32 新闻晨报

  好莱坞动画巨片《怪物史瑞克2》在全球创造了多个票房奇迹,而8月10日在内地上映后,也保持了较好的势头,目前正在向千万票房挺进。该片极受关注的原因,是有内地明星赵薇王学兵参与配音。由于惹上“邹雪被打事件”,赵薇没能按原计划参加首映宣传,但最近她委托自己的嫂子陈蓉致电华夏公司,表达了没能参加首映式的遗憾,同时她也很关心观众对她配音效果的反响,当得到还算不错的回应时,赵薇才表现出释然。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怪物史瑞克2》在美国上映时,首映5天的票房收入就超过1.25亿美元,从而创造了动画片首映新纪录,同时也打破了《指环王:王者归来》在去年底创下的1.24亿美元首映5天票房收入的最高纪录。该片仅在5月22日一天的票房收入就高达4480万美元,这是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收入的新纪录,打破了《蜘蛛侠》两年前创下的单日收入4360万美元的最高纪录。同时,《怪物史瑞克2》也取代《海底总动员》,成为历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电影。

  该片除了全球各地区上映以来一直的高票房外,另外一个通用的方式就是用明星来为动画形象配音:美国的原版卡梅隆-迪亚兹、麦克-迈尔斯、艾迪-墨菲、安东尼-班德拉斯;日本的藤原纪香;香港的张卫健、杜汶泽;而中国内地则选取了王学兵和赵薇。虽然李亚鹏当初为《黑客帝国2》配音时几乎受到了全国观众的炮轰,可是这次对赵薇的批评声音并不多。圈内人分析,一方面,赵薇本人的形象和声音特点都比较卡通;另一方面,当初李亚鹏是为基努-里维斯配音,观众对里维斯有个先入为主的印象,李亚鹏的声音显然与那个形象相去甚远;而赵薇配音的费奥纳公主是个卡通形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费奥纳,赵薇只是进行了她的诠释而已,此外,该片的其他配音演员乔榛丁建华以及最受大家好评的“驴子”代言人使整部影片水准不错,大家也就爱屋及乌了。

  因为受“邹雪被打”事件困挠,赵薇最近一直在外静养,可是对工作,她还是非常关心的。据悉,当初她并没有和华夏签下有关参加首映活动的合约,但本人非常希望参加。最后出于某些原因,赵薇不便露面,但通过经纪人致电表示遗憾。此后,她与华夏也保持着联系,一直在询问大家对她配音的反响。华夏表示,他们对赵薇的表现很满意,对她的敬业精神也表示尊敬。

  目前,赵薇仍在为新专辑忙碌,几个电影剧本也在洽谈中。黄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怪物史莱克2》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