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音乐剧《花木兰》月底保利剧院正式公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志坚/摄

  经过首轮小范围试演之后,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作的大型民族音乐剧《花木兰》将于8月28日、29日在保利剧院正式对外公演。

  据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介绍,源于美国的艺术形式,音乐剧在中国尚属于一种新鲜事物,创作基础薄弱。所以尽管中国的一些音乐剧简单地模仿了《猫》、《西贡小姐》等一些著名的音乐剧作品,对于到底音乐剧在中国如何发展这个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正是由于音乐剧在中国没有基础,所以在创作中国音乐剧的道路上,不存在任何的包袱和顾及。在这种挑战和机遇共存的环境与条件下,该剧院决定创作中国自己的音乐剧,通过自身的探索和实践,为中国音乐剧的发展趟开一条新路。该剧2004年初创完成之后,曾经在京进行了一次内部试演,演出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长时间的争论,但不管是赞扬也好,批评也好,都体现了观众对此剧的关注和首次公演的期待。在剧本创作上,该院选择了“花木兰”这个不仅在中国脍炙人口,而且在世界上都享有盛名的中国历史故事人物作为音乐剧的主角。“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木兰辞》在中国已经流传了千年,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也已经为多种艺术形式搬上了舞台,推上了银幕,并通过电视展现在千家万户的观众眼前。但这次该院在剧本创作上,没有一味传袭过去那些替父从军或“谁说女子不如男”的主题,而是赋予了花木兰这个古老故事以更新鲜的、更具时代感的爱情与和平的主题、内涵。

  剧本创作由剧作家邱玉璞、前卫青年词作家喻江共谱。音乐创作上由才华横溢的青年作曲家郝维亚担纲,导演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戏剧学博士王晓鹰执导,“花木兰”由多次在国际声乐大赛获奖、国内电视大奖赛获奖者、青年歌唱家王燕扮演。

  作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