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被封"新人" 华表奖提名名单遭质疑 (2004-08-20 08:39:0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27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冰冰被封“新人”侯咏未能参评华表奖提名名单遭质疑

  新华网(2004-08-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范冰冰

  《茉莉花开》剧照

  近日,第10届华表奖的提名名单一经公布,质疑之声便纷至沓来。记者就种种问题分别采访了本届华表奖评委会委员,请他们一一释疑。

  质疑1:范冰冰算新人?

  入围本届华表奖“最佳女演员新人奖”的是范冰冰、梁静和郑罗茜。三人之中,只有郑罗茜称得上是标准意义的新人。对此,电影局副局长吴克解释说,导演在35岁以下,编剧在40岁以下,演员在30岁以下,都可以入围华表奖“最佳新人奖”,范冰冰和梁静此前没有在电影方面得过大奖,也符合年龄要求,而男演员方面没有什么新人涌现,所以提名空缺。

  质疑2:《茉莉花开》没放也能评?

  《茉莉花开》至今没有进入院线正式放映,为什么得以报名参加本届华表奖“优秀影片奖”的角逐?对此电影局艺术处处长江平回答,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茉莉花开》已经做过市场放映,观众都是买票入场的,而它的后电影产品包括音像版权也已经获得几百万的收益,应该说票房不是市场考核的惟一标准。

  质疑3:侯咏没资格评优秀导演?

  《茉莉花开》入围“优秀影片奖”提名又引发出新的疑问,既然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审团大奖”,为什么导演侯咏连“优秀导演奖”的提名都没有获得?对此评委姜黎黎回答说:“本次评选采用的是评委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我们要根据票数评选出现在公布的入围名单以及最后的获奖名单。所以,评选结果是很难预料的。”

  质疑4:数字电影只有《德拉姆》?

  优秀数字电影奖只有田壮壮导演的《德拉姆》一部获得提名,而在去年风头最劲的数字电影却是谢东执导的影片《冬至》,该片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并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也是我国第一部通过审查的数字电影,为什么它没有获得提名呢?吴克回答,《冬至》的技术标准不合格,所以没有入围,目前符合国际标准的数字电影只有《德拉姆》,其他的数字电影什么时候技术达标,什么时候就可以参评。张文伯 琳琳

  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部分提名名单

  优秀故事片奖(16部) 《三十八度》、《天地英雄》、《心跳墨脱》、《手机》、《毛泽东去安源》、《父亲》、《台湾往事》、《灿烂的季节》、《刻骨铭心》、《茉莉花开》、《婼玛的十七岁》、《惊心动魄》、《暖》、《暖情》、《疑案忠魂》、《警察有约》

  优秀导演奖(4名) 安战军《疑案忠魂》、何平《天地英雄》、郑洞天《台湾往事》、霍建起《暖》

  优秀男演员奖(5名) 刘威《疑案忠魂》中饰马红旗,周小斌《刻骨铭心》中饰王东风,姜文《天地英雄》中饰校尉李,郭小冬《暖》中饰林井河,黄磊《三十八度》中饰赵小天

  优秀女演员奖(5名) 李敏《婼玛的十七岁》中饰婼玛,剧雪《灿烂的季节》中饰纪华,陶红《三十八度》中饰小月,章子怡《茉莉花开》中饰茉、莉、花,蒋雯丽《台湾往事》中饰母亲(华商网-华商报新文)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