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血长平》未播先热 剧情惊险针锋相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高咏梅)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单位共同筹拍,投资3100万元人民币的30集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铁血长平》(又名“长平之战”),8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首映式。该剧近期内将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电视剧情惊险刺激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长平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惟一未被搬上银幕的大决战,也是世界军史上最残酷、最壮烈的重大战役,30集电视连续剧《铁血长平》就是以此为背景,反映这一空前绝后,千古流传的史诗巨片。

  全剧改变了过去战争题材历史剧的编年体结构,采用章回式结构,以蔺相如、秦昭襄王、白起、楚姬等历史人物为主要表现对象。

  《铁血长平》剧情从和氏璧风波入手,接着是大智大勇的完璧归赵,推出了风度翩翩、胆识俱佳的蔺相如;而偷袭石城则是天才军事家白起的偶露锋芒。之后秦赵渑池斗志,相如拜相,却引起廉颇不服,演绎出一幕催人泪下的“负荆请罪”、“将相和”!蔺相如三次使秦,不辱使命,为赵国赢得了休养生息之机。赵括能言善辩,颇得太子青睐,而其父赵奢虽深藏不露,却一鸣惊人,阏与败秦,更使他名扬天下……27年后,秦王赢政扫平6国,终于完成先祖秦昭襄王一统天下的夙愿!

  讲解成语阐释兵法

  《铁血长平》表现了长平之战的方方面面及历史来由,秦国实行变法、赵国实行“胡服骑射”相继强大起来,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尔后,赵国重虚名而不切实际,重用“纸上谈兵”的赵括葬送了国家前程。

  现流行的许多成语都出自这段历史,常见的有纸上谈兵、邯郸学步、负荆请罪、完璧归赵、毛遂自荐等。如果把电视剧画面剪成一部部的小电影,则每部都在讲述一个成语故事。(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铁血长平》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