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岚上堂教育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2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学生短发、白色围巾,《还珠格格3》中的“知画”秦岚在《邓小平·1928》中洗去了身上的铅华,变成了坚毅果敢而又美丽大方的革命女青年张锡瑗。

  张锡瑗是邓小平第一任妻子,而邓小平和张锡瑗的结合,当年还是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促成的。邓小平对张锡瑗有着很深的感情,在晚年回忆她时曾说过“张锡瑗是少有的漂亮”。年轻的秦岚能否扮演好“少有的漂亮”的张锡瑗呢?秦岚说:“邓小平对张锡瑗的评价是内外兼有的。我觉得一个人漂亮并不是外表的,关键是内在的东西。张锡瑗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她本身气质修养就很好,这就奠定了这个形象的基础。我没有出过国,所以我会多搜集资料去看。我听说她确实是一个才女,不管是外貌还是内在。这个角色从外形上,应该给人感觉气质很好、很文气。之前我是长头发,在试戏时我毫不犹豫地剪了短发。对演员来说,为了角色,所有改变都是值得的。”

  拍这部戏之前秦岚不知道张锡瑗这个人物,导演让她多看些这方面的书,秦岚说:“张锡瑗这段故事确实比较鲜为人知。她是为革命做出贡献的,戏里她就为邓小平打掩护。拍了这部戏之后,给我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拍这部电影我很荣幸。”

  记者问秦岚怎么看待邓小平与张锡瑗这段爱情?秦岚说:“那是在革命背景下产生的爱情,挺唯美、浪漫的。他们俩同时都在欧洲留学,都会讲俄文。有一场戏是他们结婚,他们背起了一首俄文诗,场景很浪漫。总体而言,那是很理性的爱情,与现在的爱情表达方式不一样。”

  邓小平的家人对秦岚的表现也十分满意,评价她“大方端庄,眼神不飘”。秦岚听闻这样的点评激动地表示:“能够出演张锡瑗女士,是我的荣幸;能够得到邓小平家属和专家的认可,使我对自己今后的演艺道路信心百倍!”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