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永远的春天》大型晚会 艺术家追思邓小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月22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永远的春天———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音诗画大型晚会》,汇聚了中国一流的艺术家和歌手,表演艺术家姚锡娟、濮存昕、达式常及歌唱家戴玉强、张也、汤灿、谭晶等都将在晚会中以各自的方式抒发对小平同志的思念之情。在晚会即将到来之际,本报记者采访了他们———

  姚锡娟(钢琴与朗诵《东方风来满眼春》):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邓小平同志是非常值得我们敬重和怀念的,没有他恐怕就没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我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样一台晚会。希望可以通过朗诵来表达一名普通老百姓对他老人家的敬重。

  《东方风来满眼春》具体讲述了小平南巡的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叙述了邓小平的的行程。它将感性的东西和理性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在彷徨中指明方向,带来力量和支撑。对于我本身来讲,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作品很感人,相信观众能同样深切地感受到。  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我们都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我们现在富裕了,日子好过了,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我们的邓小平。作为演员,我们更应该感恩戴德。我这段时间要参加四台纪念邓小平的晚会,都是朗诵,我会尽力地把我手头的工作做到最好,从而更好地纪念这位伟人。

    我想《此时此刻》这首歌唱出了13亿人此时此刻的心情。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当我们走在广州深圳繁华的街道上,当全国人民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当我们的国家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繁荣发展时,我们都不能忘了我们的这位总设计师。

  王宏伟(男声独唱《千里跃进大别山》):

  这次参加广东的这台晚会,作品是全新的。这首由庄宁老师作词、徐沛东老师作曲的《千里跃进大别山》讲述了一段大家熟知的历史,表达了对伟人的缅怀之情。这首歌是三段体,前面是比较深情舒缓的一段,中间讲到刘邓大军的辉煌战役,歌曲呈现万马奔腾的快节奏,体现战斗的激烈;到了第三段,歌曲是一种悲壮激烈的感觉。

  我反反复复录了几次《千里跃进大别山》,其实没别的,就想把这首作品演绎得更好。

    在晚会上我演唱的是宋小明老师作词、李海鹰老师作曲的《心海无限》,我是怀着一种对伟人的怀念和崇敬的心情去唱的。在唱的过程中,我会把邓小平想象成我的亲人、长辈,他是活在我们心里的邓爷爷。这样的话,我觉得可以把这首歌演绎得更加人性化和亲切。这首歌的风格和以往的有些不同,是比较含蓄的那种,一直娓娓地诉说一个故事。

  汤灿(女声独唱《你从春风中走来》):

  能参加这样一台晚会很光荣,特别是能够演唱晚会的主题曲《你从春风中走来》。这首歌很大气,感情朴实真挚。为了把这首歌唱好,我把邓小平生前的文献通读了一遍,我觉得这样才能更深切地感受这位伟人的人格魅力,从而更好地去诠释这首歌。

  《春天的故事》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作品,在那个时候家喻户晓;十年后的这首《你从春风中走来》同样也是歌颂邓小平的,希望它也能得到大家的喜爱,成为经典歌曲。

    非常高兴到广东去参加《永远的春天》这样一台晚会。《去走一走,去看一看》这首歌一直深深地感染着我,它通过大海的呼唤倾诉了对邓小平的怀念。歌曲以追忆的形式再现了当年邓小平的一些画面和言语,用歌声很自然地流露出了对邓小平深情的怀念。歌曲是这样唱的:“海鸥啊你高高翱翔/海浪啊你轻轻拍岸/向着无边的大海/我们声声把你呼唤/你说过到香港回归的那一天/要到自己的土地上/去走一走,去看一看/你等待着这一天/这一天也把你盼望/你那伟大的构想/已化作一面回归的风帆。”我在唱的时候眼前真的就浮现出当年邓小平说过的:“到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去走一走,去看一看。”

  唐彪(歌曲《珠江水,南国情》):

  很荣幸参加广东这台纪念邓小平的晚会。中国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都是和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联系在一起的。这首《珠江水,南国情》歌颂的就是邓小平南巡后所带来的变化。歌曲从回忆中国以前沧桑的历史到后来的自强自立、改革开放:“人杰地灵/开创未来/珠江水日夜奔流/这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会很认真地去演唱这首歌,从而表达我还有更多人对邓小平的感激和怀念之情。

  梁玉嵘(粤曲《榕树情》):

  参加这台晚会很荣幸。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每个中国人尤其是广东人都受益匪浅。我在晚会上唱的是粤曲《榕树情》,非常感谢创作者重新为这台晚会新写了一个南音,该作品取材于当年邓小平二次视察南方,在广东种下了一棵高山榕的真实事例。对于这段曲子,我觉得写得非常到位,可以说是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生活变化,我也是受益者。我要用真情实感去演唱,彩排时我自己也被感动了……

  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吴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