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影携手陈冲谋划严歌苓长篇小说《扶桑》 (2004-08-21 09:32:1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3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西安8月21日电(记者李勇、刘喜梅)曾以影片《天地英雄》夺得2003年国内票房第一的西部电影集团正在悄悄筹划更大举动:与陈冲合作将旅美作家严歌苓的长篇小说《扶桑》搬上影坛。

  记者从西部电影集团了解到,目前双方的合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扶桑》女主角的塑造有望由章子怡和巩俐两位共同完成。

  《扶桑》借助中国妓女扶桑与白人少年克里斯刻骨铭心的恋情,展示了美国工人乃至整个美国社会与华人、华工之间的矛盾冲突,描写了早期华工在美国受奴役的生活,再现了华人移民100多年前在北美的血泪史。这部小说曾于2002年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前10名。

  严歌苓生于上海,20世纪80年代末赴美留学,是海外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作家之一。她的作品《雌性的草地》《天浴》《少女小渔》《扶桑》《人寰》《谁家有女初长成》等,笔触细腻而大气,深受电影人青睐。其中《少女小渔》改编而成的电影获1995年亚太影展“最佳影片奖”,而《天浴》由陈冲执导拍成电影后,一举夺得当年台湾电影金马奖七大奖项。

  陈冲与严歌苓曾考虑过由香港女星张曼玉来扮演片中命运坎坷的妓女扶桑,西影方面提出的方案认为,由章子怡扮演扶桑的年轻时期、巩俐扮演扶桑的中老年时期,影片将更具吸引力。至于导演,西影方面希望姜文加盟,与陈冲共同执导。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