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石晶”陈莉娜加盟《长恨歌》出演富家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44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奕和陈莉娜

陈莉娜和黄奕

  著名海派女作家王安忆的长篇力作《长恨歌》因获得茅盾文学奖,世界华文文学奖而受到影视界不少导演的关注。日前,电视剧版《长恨歌》在上海开机,由热播电视版《玉观音》的导演丁黑执导。而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也于近期敲定电影版《长恨歌》饰演五大主要角色的重量级演员,预计今年9月下旬开拍。

  电视版《长恨歌》是围绕上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上海小姐”王琦瑶40年的情与爱,命运多舛的一生而展开,剧情哀婉动人,跌宕起伏。据悉,剧中王琦瑶从17岁到26岁、27岁到50多岁分为两个阶段由当红演员黄奕、香港演员张可颐分别饰演。该剧中与之共同成长的同窗密友蒋莉丽在原小说基础上增色不少,从18岁到48岁的一生则完全由《激情燃烧的岁月》石晶的扮演者陈莉娜一人饰演。面对要表演一个如此年龄跨度大的角色,陈莉娜觉得压力不小,她认为这个角色对演员而言要求更为苛刻。

  蒋莉丽是一个非常有才气,比较风云波折的富家大小姐,随性,自我,单纯,活泼,毫无顾忌,她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完全活在自己世界里,甚至可以说是很不着调的一个人物。而陈莉娜性格相对比较安稳、踏实,之前所扮演的角色也大部分与自己比较接近,如军人、律师等现代的职业女性。而这次所演的角色,风格、性格上都迥然不同与以往。

  为了演好剧中这一重要角色,陈莉娜从拍摄伊始便将自己完全融入角色中。在上海拍摄期间,她努力学习上海话,体验上海人的生活,并且看了很多关于旧上海妇女生活的文献资料,时刻揣摹“蒋莉丽”的思想、生活方式,甚至包括吃饭的样子、说话的口气,看人的眼神。她时而手捧剧本大肆挥舞;时而一时兴起在众人面前吟诗作词;时而又沉默无语,冥想连篇,活脱脱的再现了一个真实版的“蒋莉丽”。如此“入魔”的陈莉娜给剧组带来了不少乐趣。

  因为有了“革命女儿石晶”的不俗反映及如今的潜心演绎,所以有理由让我们期待由陈莉娜所诠释的“蒋莉丽”。清醒、聪慧的陈莉娜,在前所未有的挑战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势必能够演出一个活灵活现的蒋莉丽。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新浪娱乐)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