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个唱孤单“嘻哈” 莫文蔚喧宾夺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2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王力宏个唱在首体举行,欧美正流行的嘻哈音乐成为这场个唱的主题。尽管王力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欧美音乐底子和“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的乐器功力,但并没有制造出演唱会常见的“万人大合唱”场面。因为缺少观众的应和,整场个唱的气氛显得有些平淡,只有几首翻唱歌曲和嘉宾莫文蔚的卡拉OK热门曲目《阴天》,掀起了全场为数不多的几个小高潮。

  从第一首歌开始,王力宏就大跳热舞,嘻哈音乐风格在《爱你等于爱自己》、《公转自转》、《爱的就是你》等经典曲目中被王力宏唱得淋漓尽致。

  四大“喧宾”:

  嘉宾、翻唱歌、乐器、歌迷

  可能是因为王力宏音乐的嘻哈味道太浓,当他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时,应和的观众不是很多。倒是嘉宾莫文蔚的《阴天》更令观众激动不已,除莫文蔚外,本场演出的嘉宾还有维族歌手艾斯卡尔,王力宏不仅请艾斯尔卡和他的新疆舞蹈团现场演绎了这首歌的新疆原汁原味版,他还自己用嘻哈风格重新演唱了这首歌。而另一首翻唱歌曲《龙的传人》则把观众的爱国激情燃到了最高点,由于王力宏在海外生活背景的缘故,唱这首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王力宏的看家本领之一就是玩乐器,他从小学习音乐,在乐器方面可以说“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演唱会中展示了他的钢琴、小提琴、鼓、二胡等乐器功力,尤其是精湛的小提琴技巧,你不佩服都不行。

  演唱会还安排了二十来名歌迷和王力宏合唱《手牵手》的环节,这群“喧宾”的歌声虽然并不很动听,却相当程度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主人”其实也有问题

  整场演出王力宏共换了四五次服装,大多以白色为主色调,而且变化不多,大多以休闲化的街头服装为主,虽然比较符合他的歌迷受众群年龄,以及符合他的音乐风格,不过毕竟还是令人感觉单调,在视觉效果上赏心悦目就欠缺了。

  王力宏之前在台湾的演唱会中,有一个环节是把他和鼓都固定在一个活动的舞台上,然后舞台升起,并且旋转360度,当王力宏大头朝下的时候依然鼓点不乱,显示出超凡功力,这次演出没有这一环节,令人觉得不够过瘾。

  作者:唐峥 郝晓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