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平,您好》披露珍贵史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叶淑婷 摄影/阙道华

  由中央新闻纪录片厂摄制的纪录片《小平,您好》从8月9日在北京首映后,一路南下,经过南京、杭州、广安、成都、深圳等城市,昨天来到了最后一站———广州。该片主创人员包括编导和制片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暨座谈会。

  《小平,您好》真实、全面地展示了一代伟人邓小平一生的丰功伟绩,表现了他朴实坦荡的高尚情操。构成这部大型文献纪录影片的上千个历史镜头,都是影片的编创人员从半个多世纪积累下来的有关邓小平的数万尺电影胶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而这样大型的反映中国一代伟人的纪录片,其主创人员都比较年轻。昨天出席发布会的编导阮柳红、吕木子还有制片谭洪莅都是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士。

  编导吕木子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导演,我在做完这个片子以后,可以说是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我们不希望只是把《小平,您好》总结给上一代人看,我们更希望它能在年轻一代人当中产生较大的影响。”编导阮柳红说:“与以前的文献资料相比,《小平,您好》最大的突破一是在细节的运用,影片选取了邓小平许多生活化的细节来带出邓小平的“三起三落”;二是大量运用邓小平的讲话录音,邓小平的四川乡音具有独特的感染力。”

  阮柳红还提到,影片中有不少鲜为人知甚至是第一公开的镜头和片段,比如在一场国宴上,邓小平用他浓厚的四川乡音与在场的国宾祝酒,而且一饮而尽,当时在旁的美国总统布什看了看邓小平的酒杯,发现他真的喝光了,于是也跟着干了一杯。许多细节都表现出邓小平独特的人格魅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编导吕木子图:编导阮柳红

  (紫/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