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尔维诺情书曝光惹纠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14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公认的意大利战后最出色的小说家伊塔洛·卡尔维诺的性生活惹出了官司,目前他的遗孀正通过律师向法庭申请禁令,迫使一家意大利报纸停止连载卡尔维诺与其情人的情爱通信。

  这一系列通信是上世纪50年代卡尔维诺写给女演员爱尔莎·德吉奥吉的,本月,意大利一家发行量很大的日报连载了这些信件的片段,证实了卡尔维诺与这位主演过帕索里尼名片《索多玛120天》的女星的恋情。

  卡尔维诺原本以整齐、克制的文风著称,而这些信件则揭示了作家的另一面。在两人的恋情还未最终实现时,卡尔维诺在给德吉奥吉的信里写道:“我对你的欲望如此之强,我第一次把你拥入怀中的时候我就想把你撕成碎片,扯裂你的衣服,吻你,抱你,占有你,发泄无边的欲望。”

  卡尔维诺的遗孀齐齐塔称这一连载是一种“罪行”,她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说:“卡尔维诺活着的时候相当自闭、低调,我只能期望往生者看不到报纸。”

  卡尔维诺与德吉奥吉的关系维持了三年,期间他一共写了300多封信给对方。当时,卡尔维诺尚未遇到后来的妻子齐齐塔,而德吉奥吉则已是佛罗伦萨一位贵族的妻子,不过她的丈夫却在她与卡尔维诺相识前5个月离奇失踪。后来德吉奥吉遇到了经济困难,把卡尔维诺与她的通信卖给了一家档案馆。档案馆当时承诺为这些信件保密25年。

  目前这批信件中的3封已经被刊登,报纸曾预告还将刊登另外的6封。不过本周一齐齐塔的律师宣布已受委托向法院申请停止刊登的禁令,剩下的信件能否刊登已成疑问。

  齐齐塔拥有卡尔维诺作品的受益权,他的律师还声称,媒体刊登卡尔维诺的任何作品都应当得到她的同意。

  卡尔维诺出生于1923年,是意大利当代最具有世界影响的作家。他于1985年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却因于当年猝然去世而与该奖失之交臂,其作品《寒冬夜行人》、《我们的祖先》等均具有世界声誉。编译/微蓝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