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球嘉年华雨中狂欢谢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举着雨伞在霓虹闪烁的现代游艺设备中穿梭,游人欢快的叫喊声游走在各个角落……昨天是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多的一场雨并没有影响现场4万多名游客的情绪。历时52天、接待100多万名游客的环球嘉年华在雨中热闹谢幕。

  现场

  最后一天

  4万人雨中告别游

  昨天下午1点以后,记者来到了2004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地——国际雕塑园。由于昨天是该活动在北京的最后一天,记者刚刚从地铁里钻出来,就发现自己被挤进了人流之中,在穿过艳丽的拱形大门之后,疯狂的音乐让人心跳,各种游艺设备在空中翻滚,男男女女、形形色色的游客们手里举着可爱的卡通玩具,人们发出的惊叫声游走于每个角落。

  “今天至少拥进了4万人,可能是最近这段时间人数最多的一天。”在现场一直忙碌的北京环球嘉年华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淑华兴奋地说,没想到最后一天了,还有这么多人来逛。据介绍,整个环球嘉年华活动从7月初开业以来,历时52天,但是有35天是雨天。截止到昨天结束,已经迎来了100多万人,但是与原先预计的200多万要少一半。

  晚上6点30分左右,突然下起了雨,在游乐场里的人们并没有躲避,他们似乎是有备而来,不少人都撑着雨伞继续自己的狂欢之旅。尽管雨越下越大,但是人们没有离开,在门口依然有不少游客等候进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还是想在这里呆到晚上10点。”一位暑假没有回家的大学生王小姐说,她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很浪漫、很狂热,虽然花了400元了,但还是挺值的。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环球嘉年华主办方将拆卸所有设备,准备在一周内拆完,全部运往下一站举办地武汉,迎接9月27日的开幕式。

昨天晚上虽然下起了雨,但是环球嘉年华的游人依然不愿离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链接

  环球嘉年华之数字新闻

  从7月2日到8月22日,营业52天,接待游客100多万,每天平均人数为2万人,每名游客的平均消费为117元较上海的105元高出12元,总收入大约在1.2亿元。但是,据石景山区有关部门组织的抽样调查显示,游客平均消费水平为每人210元,多的甚至300元。

  环球嘉年华上缴石景山区税额约800万元,并向活动所在地国际雕塑园支付场地费和门票分成共计300余万元。整个活动临时聘用大学生1200余名为工作人员,每天按90元的标准给付报酬。石景山区政府协调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参与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每天人力在300人左右。

环球嘉年华之尴尬新闻

  7月2日,推迟开园使千名游客滞留,引发不满。开幕式后不久一场地起火。

  7月4日,开门迎客刚两天的环球嘉年华就查出3000张假门票。

  7月10日,消费无发票遭投诉。

  7月11日晚,“急速大风车”骤停,使11名游客滞留空中10余分钟。

  7月14日,14台涉嫌赌博的游艺项目被查处,包括10台推堆机和其他4台有奖游艺机。

  7月16日,宋小姐在准备玩“高空浏览”游戏时,被安全锁砸到大腿。

  7月17日,4名游客在玩“欧洲大货船”时,被困空中10分钟。

  7月18日,有媒体指责环球嘉年华“暴利”销售毛绒玩具。

  7月31日,一游客在玩滚币游戏时被嘉年华外籍工作人员辱骂。

  8月4日晚,两名环球嘉年华外籍员工殴伤一男子。

  8月12日,嘉年华延期听证会上,附近居民全票反对延期。

  专访

  环球嘉年华

  明年可能再来

  “虽然这52天里雨天占到了35天,但是这并不妨碍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成功举办,我对这次活动感到很满意。”高大、碧眼的环球嘉年华外方负责人汉斯对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举办说出了他的看法。

  昨天晚上,记者对汉斯进行了专访。他见到记者的头句话就调侃说:“北京什么都好,就是雨太多了,希望下次来北京,能先到天坛去祈祷不要下那么多的雨。”

  汉斯说,要是没有雨的话,就不会对北京的环球嘉年华的整体经营造成影响,那就应该很完美,虽然总共的接待量只有100多万人,没有达到200多万人的预计接待量,但是首次进北京,他对这个数字还是很兴奋的。

  “我们对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的这一站感到满意,因为人均消费与去年上海是持平的。”汉斯先生说,“虽然具体的收入数字统计还没有出来,但是北京环球嘉年华总体上是赢利的。”

  参与举办了香港、上海等地环球嘉年华活动的汉斯向记者表示,作为首次进入北京的敞开式游乐活动,环球嘉年华在北京虽然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比如安排的时间不是很合理,没有替游客考虑,比如游乐是否影响了周边的居民休息等等,但是这些都不是大问题。等以后到北京把时间错开点,要么晚点,要么早点,这样的话,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来环球嘉年华感受一下欢乐、疯狂。

  “嘉年华是否成功举办,我们不能仅仅看数字,而是应该看游客、政府对环球嘉年华的欢迎程度。”汉斯说,你可以看看最后一天的现场多么充满激情,人们并没有因为最后一天放弃前来感受环球嘉年华的欢乐。

  据他透露,不排除明年环球嘉年华重返北京的可能,满足更多的北京市民对欢乐的渴望。

  信报记者朱伟东陈峰/文毛千/摄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