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子垒球无缘奥运奖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希腊雅典专讯(特派记者孙 玮 刘 静 张 健李昊)以预赛第4名进入第2阶段的中国女垒,昨天下午在第8局加赛中以0比1不敌日本队,提前退出奖牌竞争,获得第4名。

  中国女垒的美国籍主教练翠珊早就预见了球队的命运,“我们很难战胜日本队。”翠珊的言论并不是在长别人的士气,而是客观的分析。由于没有能够得分的强棒,中国队取胜的几率非常小。不过在比赛中,中国队在防守上做得还不错,前7局双方战成了0比0,但是在第8局加赛中,出现了三次致命的传接球失误,被日本队抓住机会,以1比0赢得了胜利。这样,中国女垒以奥运会第4名的身份,结束了自己的全部比赛。而日本队则还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图为中国队魏嫱(左)成功截杀对手的上垒。 新华社/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赛后,中国队的投手吕伟表示:“我们在意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每个球队来到雅典都想赢球,每个能来到雅典的球队都是最棒的球队。我们也渴望胜利,但我们的实力显然还不足以使我们打进决赛。”

  根据奥运会垒球比赛的规则,预赛前四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后,采用佩寄制赛制。佩寄制比赛的第一场由预赛第三名对预赛第四名,负者为本次奥运会的第四名;第二场由预赛第一名对预赛第二名,胜者进入决赛,负者与预赛第三名和第四名的胜者再进行一场比赛,胜者获得决赛的另一个席位。所以在第一场就告负的中国队已经获得了第四名,与奖牌无缘。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5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这样美国队直接进入决赛。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将争夺另一个决赛的席位。

  分析

  女垒死于青黄不接

  “看看我们的队员吧,不是30岁以上的妈妈,就是20岁以下的孩子,几乎没有一个二十五六岁的中坚力量。这样的年龄结构是非常不合理的,不可能组成一支强队。”中国女垒的美国籍主教练翠珊早在小组赛中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在进入四强之后,翠珊的表白更加明晰,“我们半决赛还是打日本队,这不是一场同级别的较量,我们几乎无法取胜。”果然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0比1再负日本队,只获得了第4名。从年龄上来看,中国女垒的内场三个顶梁柱,王晓燕34岁,陶桦33岁,邓小玲年纪最小,也到了30岁。三个人年龄加起来将近100岁,在垒球比赛最关键位置上征战多年,虽然经验丰富,但力量、反应能力都在下降。但是在她们身后,就是一群不到20岁的孩子,指望她们去担当如此重任,几乎没有可能,所以中国女垒的迅速下滑就不难解释了。1996年,中国女垒因为在决赛中裁判的误判,而含泪亚特兰大,与冠军擦肩而过。但那一次,也成了中国女垒一代精英的谢幕之战。从此,在80年代-90年代一直处于世界顶峰的中国女垒,随着一批老将的退役,造成严重的青黄不接,实力开始迅速下滑,不但已经无法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抗衡,就是在与像希腊这样的弱队比赛时,也只能勉强取胜,已经完全沦为世界二流球队。孙玮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