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第三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印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模特们在法国巴黎拍摄《印象·南方》特辑。

  

吴英娜

  

关琦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3号选手的条件不错,但是动作放不开,脸部的表情也比较夸张。”“4号选手有现场表现力,但是演绎产品的内涵时还有点欠缺”……近日,第三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准决赛在珠江电影制片厂一号影棚举行,5位眼光挑剔的评委———南方电视台副台长潘辉明、新丝路模特总监赵钧立、《新现代画报》总编胡蓉、副总编霍鑫以及时尚摄影家周广民,对35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而“残酷”的现场点评,给这个美丽赛事增添了一份紧张与精彩。

  颠覆传统的“淘汰制”

  没有T型台,这里一样有展示美的舞台;没有现场观众的喝彩,这里一样有最完美的表现;没有扣人心弦的鼓点,这里一样有最激烈的竞争。因为,在每轮选手各自完成8分钟平面拍摄之后,都将面临评委严厉的“审判”,而她们中表现最差的选手将被当场淘汰出局。

  这种残酷无情的游戏规则叫“美丽淘汰制”,这也是目前国际最通用的模特大赛模式,这次新丝路准决赛首次在国内运用这套规则,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事前很多人觉得多此一举,完全可以在复赛时多拉五个下来,经过了今天的比赛,才知道仅仅裁掉五个却比初赛、复赛紧张得多,我们收获更多,这个环节意义重大,我就是被刷下来也心服口服。”一位被淘汰的选手这样说。“我们就是要颠覆传统模式,办一场不一样的准决赛。”针对一些“传统派”对“美丽淘汰制”的不理解,南方电视综艺频道总监汤聪给予了回应。“以往的模特大赛仅仅就是选手穿着各类时装,在T型台上摆造型、走来走去。但有一点大家忽视的是,一个出色的国际模特,她除了展示服装外,拍摄平面广告,演绎钻石、手表、皮袋、相机等等产品也是她的重要业务,所以我们这次准决赛,就是在T型台之外增加平面摄影环节,给选手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现自己的舞台。”

  夏日里绚烂的“玫瑰”

 记者在准决赛现场看到,这个以“夏日最后的玫瑰”为主题的赛事分成“职业魅力”和“青春美丽”两大部分。前一篇章中,选手们穿着简单而鲜艳的时装,以手表、相机、小摄像机等名贵物品为道具,摆出不同的造型和动作来表达自己对产品内涵的理解;而在“青春美丽”环节,选手们有了更多自我发挥的机会,比赛现场搭建了一个人造瀑布水帘,选手们穿上靓丽的比基尼泳装,在水中游乐嬉戏,将自己青春妩媚的一面展现在镜头前。

  旅法华人艺术家、著名造型大师杨景雄先生出任了本次比赛的艺术指导,只见他在现场逐一指导选手如何摆造型、如何将表情与眼神处理到位,令选手们获益非浅。著名摄影师林旭东和严志刚不断地按动快门,将选手们的每个精彩瞬间都记录下来,两人对选手的表现赞不绝口:“她们的领悟能力都不错,把许多内在的东西都反映了出来,听说她们接受此类训练的时间很短,能做到现在的程度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经过1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后,7号选手江丽妍第一个惨遭淘汰,评委给出的评语是:“模特并不是单纯地做动作、摆姿势,而是要展示自己的魅力,但7号选手没有做到。”虽然抱憾成为第一个出局者,不过江丽妍并没有太多失望,她告诉记者:“评委说的都很对,我确实没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但通过这次培训和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我会继续努力的。”

  美丽是这样炼成的

  竞争的毫不留情,使选手们打足了精神不敢懈怠;规则的专业、苛刻,使比赛的含金量大大提高。当最后第三十位选手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时,她激动得喜极而泣,现场的每一个人也都情不自禁地为35位选手鼓起了掌。“每位选手能走到今天,确实很不容易。”汤聪感慨地说。从数百名参赛者中,选出最后的30位总决赛入围者,汤聪太明白其中的甘苦了,那是经历了多少次的竞选与培训,才使选手们有了今天的素质。“有留意我们这次比赛的观众就知道,她们是怎样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能进入总决赛,选手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尽管没有豪华绚烂的舞台,也没有出国拍外景的特殊待遇,有的只是上不完的培训课、走不完的天桥步,但选手们在这里得到了真正的充实与成长。“我们的理念与其他美丽赛事不同,我们更追求务实与专业,力图全方位地选拔优秀的模特。我们不会去跟人攀晚会的豪华或者攀外景拍摄的投入,我们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做实实在在的大赛。”因此,南方电视台把这次准决赛制作成5集特辑,命名为《美丽是怎样炼成的》,从今晚起一连五天每晚830在南方电视综艺频道播出。

  总决赛如诗如画

  才稍松一口气,更紧张的总决赛又一步步逼近了。目前选手们继续接受封闭式训练,接下来,她们将接受国际大师们的考验。

  第三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定于8月28日晚在黄花岗剧院举行,并在南方台综艺频道和卫星频道现场直播。与传统的模特大赛总决赛晚会不同,南方台特别追求晚会的电视效果。据组委会宣传统筹巫长江介绍,无论在现场观看还是看实况直播,观众看到的晚会更像一个极富创意的大型电视节目,印象派的主题意境,震撼的声画效果,流畅的场景切换,现场展示与外景花絮的交替冲击,将使观众体验到电视艺术对传统晚会形式的一种颠覆。

  据总决赛晚会导演李威介绍,总决赛将以《印象·南方》为主题,30位选手将演绎法国巴黎设计师弗兰西斯、韩国汉城设计师李永浩、香港设计师冼倩文和广州设计师李小燕的时装作品,在现场演奏的爵士乐中,在如诗如画的4城美景中款款而出,将服装的美通过身体的语言传递到观众心中。“印象派的诗歌、音乐、绘画都很美,在我们的总决赛中,你一样能看到这样的美,这就是南方新丝路所追求的与众不同的文化内涵。”李威自信地说。文/廖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