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I LOVE 上海”陈琳、杨坤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陈琳杨坤演唱会晚点引发争论 律师称索赔难实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2:19 新闻晨报

  花了几百元购买的演唱会票子上,明明写了19点15分开场,可如约赶到演出地点,却发现在没有得到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苦等了半个小时后舞台仍是一片漆黑:主角迟迟不登场,开唱时间一拖再拖。在近期繁忙的沪上演唱会中,“晚点”现象频频发生,几乎成为了一种惯例。前晚,杨坤陈琳“ILove上海”演唱会上,这一幕再次出现。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演唱会“不约而同”姗姗来迟?买了票的观众是否有权要求索赔?昨日,记者对这一现象进行调查后了解到,限于目前我国法律中对相关赔偿细则没有作出明确规定,目前观众要求赔偿的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愿望实际上难以达成。

  歌手方:“迟到”是因为沟通出现问题

  前晚的杨坤、陈琳“ILove上海”演唱会虽遭遇暴雨,但仍吸引了不少铁杆“粉丝”前往,看得出,两人的号召力颇强。按照票面上印着的开场时间19点30分,记者准时进入了上海大舞台,半小时后,观众已基本落座,但舞台中央仍是漆黑一片,此时,等待了相当一段时间的观众再也忍不住了,台下不时传来了“催促”声。直到20点,演唱会才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安抚观众略显激动的心情,陈琳、杨坤两位实力唱将用尽全力,在将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使出了浑身解数,这才让开场并不完美的演唱会有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事后,针对演出晚场的原因,记者特别询问了两位歌手所在唱片公司———竹书文化的相关人员,该负责人无奈地向记者表示,之所以演出“迟到”了半小时,是因为和举办场地的有关工作人员出现了沟通上的问题:“本来,我们的整个演出时间是2小时15分钟,但上海大舞台有关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加上我们的歌手是首次在上海举办演唱会,与这里的灯光、音响的配合方面还不够默契,彩排的时间又比较短,所以临时出现问题后,双方相互沟通上不是特别顺畅。”

  业内人士:现场变故多,“迟到”很难免

  其实,类似杨坤、陈琳演唱会这样的“晚点”现象并不是个例,此前不少演唱会也都有迟到15分钟或是半小时的现象发生,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演唱会频频“迟到”?记者就此询问了长期从事演出事务的某演出公司的金先生。

  金先生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由于演出现场客观条件不断变化,变故很多,所以演唱会“迟到”的现象很普遍,也在所难免。“例如天热,舞台上的灯泡突然爆了;特别嘉宾没还有到场等等,这些都可能成为晚场的原因”。此前在惠特尼演唱会上,就出现了开场时分,突然发现从美国带来的乐器只能适应110伏电压,没法在220伏电压的中国使用的问题,为了不拖延演唱会,主办方只能硬着头皮,让美方的工作人员将就着将乐器撑到终场。

  当然,除了这些客观条件外,某些大牌的“临时变卦”也成为演唱会“迟到”的原因。据记者了解,此前某大牌歌手因为看到演唱会现场气氛热烈,便临时提出要从另外的入口进场,虽然主办方一再表示,这一在预案中没有列明的要求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但由于该大牌一再坚持,主办方只能临时变动计划,导致演出“迟到”了很长一段时间。

  律师:持票观众实际很难得到赔偿

  上海市申达律师事务所的张勃律师告诉记者,从法律意义上来说,观众在买票后,其实已经和演出方达成了一种合同,如果演出没有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开场,那么演出方实际上已经形成了“违约”,观众有权提出赔偿的要求。

  “按照相关法律条文,必须按照演出迟到给观众造成的实际损失来赔偿,但目前条件下,这种损失很难用金钱来衡量,我们国家的法律还没有相关的具体赔偿细则,所以实际上,目前观众要求赔偿的愿望很难达成。”张勃律师这样告诉记者。高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杨坤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