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聚焦:《12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若王子葵

  我们看多了打打杀杀,看多了生生死死,看多了气势磅礴看多了惊心动魄,但我们的生活,更多的是一段一段,平淡无味,一眨眼,就溜过去的时光。消磨时间的时候,也可以看一看爱情小品。那些适合坐在沙发上,把薯片嚼得很响,然后打开可乐,看它疯狂冒着泡的时候看的电影。

  看别人的爱情的时候,你会想些什么呢?听爱情的时候,总是说的人津津有味,听的人开始呵欠连天。我们日日夜夜谈着的爱,更多的是琐碎的无聊的乏善可陈的。

  第1夜

  爱情就如一场大病,过了,就好了。

  他躺在沙发上,一遍一遍的打call机,说着一些也许我们曾经说过,或者听别人说过的恳求的话。其实,大家的爱情都是一样。我们后悔,伤心难过,我们恳求,得到冷冷的回应,得不到回应。爱情,把我们伤来伤去。

  第2夜

  只有恋爱中的人,才认为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的。

  我们遇见彼此的几率有多高?我没有学过概率,我不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相遇,和想见的人,和不想见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信命的,但我确实知道,相爱的时候,总是有那么那么多的理由,让彼此更坚定可以在一起的理由。

  第3夜

  小心那些热恋中的人,因为他们都是疯的!

  你试过没有?明明就住在同一个城市,明明彼此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却还是要讲长长的电话。无论何时何地闭上眼睛,心里盘旋不去的总是对方的话,每一个笑容。刚分开,一转身就要再见面。跨越整个城市,只是要见你,要见你,要见你……即使是在清晨,即使没有多少时间,也要在她的门口,拎着热气腾腾的早点,看她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一下子撞到你怀里。

  第4夜

  继续热恋中。她说:你闭上眼睛,你能看到什么?

  她又说:我闭上眼睛,见到你,闭上眼睛,又见到你。你看你,你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看的……

  只是因为爱着,所以可以在一再黑暗的瞬间只看到你;因为是最开始的爱着,还没有习惯,没有习惯到厌倦,所以捧着你的脸,还可以笑得如花一样灿烂。

  看张柏芝很纯很美,看陈奕迅很傻很木。看他们浓妆淡抹的爱情,好像咀嚼我们自己走过的每一段路,聆听每一段曾经有过的独白或者对话。

  第5夜

  男人的尊严,都放在女人其他男人身上。

  这一段有我很喜欢的一个情节,男人看到女人以前的男人,不可避免地妒嫉。女人坐在去机场的地铁上,不住地偷眼看还坐在站台上的男人,焦急又嗔怒的样子是那样可爱。眼睛眨一下,再眨一下,一下一下,他就突然凭空消失了。很可爱的互相妥协的情节,他们谈论走过来的每一个男人,好像两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第6夜

  女人的尊严,都放在她们的脸上。

  男人眼里的女人是什么样呢?会是什么样子呢?相爱的人总希望对方为自己改变,却不知道其实,谁也没有必要为谁改变,谁也没有办法,为谁改变。

  在她一件一件为了他更换自己身上的衣衫的时候,就好像一点一点扯掉自己的耐心,剥去自己的尊严。

  第7夜

  就像Jeannie不明白,男人的自尊,都放在女人的其他男人身上;就像Alan不明白,女人的自尊,都放在她们的脸上。爱情,在高潮过后,低潮必然会到来。

  她怯生生地问:“我可以来吗?”“你要我来吗?”“你想我吗?”“你想见到我吗?”

  当得到一个又一个冷淡的,厌烦的回答的时候,好像听到心底里什么东西悄悄破碎的声音。

  在爱情中我们总是一再强调感觉,在那么一瞬间,那一下子的感觉,没有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第8夜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事情,你为什么还要讨厌我?”

  很多事情都是我们不明白的,比如付出为什么不一定有回报,比如为什么别人会不接受我们的心意。“我其实,也不想你不开心的。”

  人总会这样游移不定,他终于忍了心,看她离去的背影,自己画下的句号里面有多少轻松和多少后悔惋惜,谁也不知道。

  就像现在的他不爱了,以后的他会不会重新爱上,谁都不知道。

  第9夜

  分手了,就分手了,又分手了。Jeannie哭泣的样子很动人,但穿着军装衬衣布裙运动鞋的卢巧音更讨喜些。一意率性的样子,她说:“你不要这样了,不要每次分手,都以为是自己太差。”好像在说给每一个在恋爱中受伤害的人听。

  可他还是拿起听筒,帮Jeannie拨通Alan的电话,无可奈何地看她把他的声音当作背景音乐哭得一塌糊涂。

  第10夜

  你看,今天,两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又可以这样平静地坐在你面前,看着你的脸。

  分手后的人之间还会有友情吗?我的回答是没有。因为我还深爱着你。

  我去了你英国的学校,我坐在你曾经坐过的食堂餐桌前面,呼吸你呼吸过的氧气。

  我这才知道以前的我,用怎样的爱在折磨着你。

  第11夜

  “在我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你依然入睡,我很庆幸我至少还可以让你得到心情的宁静。”

  绕了一个圈,他们终于又走到一起。

  第12夜

  “原来其实一切都由错开始,原来从Johnny的背叛开始,就是一个玩笑,一个错误。一个错误让错误的我们走在一起,却让我在两年后,这样地发现。

  一瞬间,全部坍塌。

  当我看到你从对面的街走来,我终于感到惶恐。

  原来Jeannie等了两年的,不是重新开始,而只是一个真正的结束。

  (蕥 嬉/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