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怖当道 《驱魔人前传》荣登北美票房冠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北美周末票房榜出炉

  外星怪物异形和铁血战士与人类的战斗还没有结束,魔鬼们就又跑来添乱,有了魔鬼,就自然会有驱魔的人类。暑期末尾的北美电影市场,打得异彩纷呈:本周,有着30年历史的“驱魔人”系列最新作品《驱魔人前传》(Exorcist:TheBeginning)首映,以1820万美元的成绩荣登排行榜冠军,成为这个票房成绩普遍不景气的周末里的亮色。《驱魔人前传》自拍摄计划制定之初到最终在电影院里和观众见面经历了不少坎坷,因为制片人觉得编剧写的第一版的《驱魔人前传》不够恐怖,居然全盘抛弃第一版,重新拍摄全新的一版。好莱坞制片人的铁腕政策从中可见一斑,已经拍完的片子,说重拍就重拍,这恐怕连王家卫都做不到。

  纵观今年暑期的北美电影市场,《灵异村》、《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恐怖惊悚片一直以良好的票房在首映周占据排行榜的首位,即使是上映前便有多多少少的恶评不断见诸媒体,也难以撼动他们的首映冠军地位。《驱魔人前传》也是如此,吸引了不少恐怖片的Fans。对于此种情况,票房调查机构的负责人保罗说,“恐怖片一直可以做得很好,这是因为它的观众群是建立在爱好这一类型片的影迷的基础上的”,恐怖片永远不会缺少观众,所以它的首映票房就永远不会太差。

  上周的票房走势表中,《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高开低走是一个特例,而《驱魔人前传》的首映三天的票房走势也与《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极为相似,从星期五到周日票房急剧下降,希望它不会步《异》片的后尘。上周冠军《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本周末只取得1250万美元,比上周票房下降了高达67%,排名第四,目前票房总计达到6310万美元。

  本周首映的另外一部新片《掘金三壮士》(WithoutaPaddle),以137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仅首映三天的成绩就收回了2000万美元成本的一半多。这个杂糅了各种喜剧元素的寻宝片,目标观众群是大部分的男性和那些21岁以下的青少年,但却意外地吸引了许多女性观众,看来,这种类型的喜剧片的观众群也是很固定的。

  至于上映第2周的《公主日记2:皇家婚约》则以132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在第三位。上映12天,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公主为影片赚取了6140万美元,也算不错。但排在第五位的《颤栗汪洋》才是不可小看的黑马:这部本是小范围上映的鲨鱼题材影片本周开始在全美公映,以1180万美元的成绩从原来的第十七位一下子窜升到了第五位,比坐火箭的速度还快,属于狮门公司续《华氏911》后的第二个小成本、大回报的典型战例。

  轰轰烈烈的暑期档票房大战已经接近尾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大片已经登场亮相完毕,因而票房整体走低也就不足为奇,再加上多少受奥运会的冲击,本周总票房又创新低,排行榜前12名影片的票房总计只有1.29亿美元,比上周末下降了16.3%,不过比去年此时提高了21.2%,因为去年的此时一周都没有新片上映。(shazi)

  《公主日记2》以小成本“射得”高票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掘金三壮士》里既有“恶搞”的男士,又有养眼的美女,难怪大受欢迎。
《驱魔人前传》借恐怖大得人心,稳夺票房冠军。

8月20日-8月22日

  北美周末票房

  排名片名票房(万美元)

  1 《驱魔人前传》 1820 Exorcist:The Beginning

  2 《掘金三壮士》 1370 Withouta Paddle

  3 《公主日记2》 1320 Princess Diaries2:RoyalEngagement

  4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 1250 Alienvs Predator

  5 《颤栗汪洋》 1175OpenWater

  6 《借刀杀人》 1050Collateral

  7 《谍影重重2》 660The Bourne Supremacy

  8 《满洲候选人》 420The Manchurian Candidate

  9 《灵异村》367.7The Village

  10 《情归新泽西》 320Garden State 320 SEARCH

  (栩/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