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整体票房持续走低 《驱魔人前传》遭恶评仍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出炉的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有两部新片入围前十。恐怖片《驱魔人前传》以1818万美元的收入占据榜首;搞笑片《寻宝假期》夺得亚军。怪兽片《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直落3名,仅排名第4。《颤栗汪洋》《情归新泽西》两部“老片”杀入票榜,位列第5和第10。北美影市依然处于低潮。

  “大返工”拖累“大法师”

  1973年圣诞节,影片《驱魔人》(又名《大法师》)问世,讲述两位牧师为除魔而牺牲的故事。影片上映后引起轰动,被评为“有史以来最经典的恐怖片”。

  2002年,保罗·施莱德执导的《驱魔人前传》进行后期制作,预定于当年暑期公映。不久华纳公司却突然宣布:由于“不够恐怖”,公司决定取消公映,推倒重来。次年,雷尼·哈林接过导筒。他改写剧本,另选演员,用42天的时间拍摄了一个全新版本,致使投资高达4000万美元,首映日也一拖再拖。为保险起见,《驱魔人前传》公映前没为媒体界安排专场。然而观众的口碑是拦不住的,影片公映第3天时票房暴跌,原因是网上恶评较多。好在影迷众多,把影片抬到榜首。

  两部新片慢热上榜

  上周排行榜上另外两部影片《情归新泽西》和《颤栗汪洋》均已经公映数周。但此前一直是在纽约和洛杉矶等地做有限范围放映,直到上周才将公映范围扩大到整个北美。近年来,有不少影片采取类似的做法,即依靠口碑建立声望。这种“慢热型”影片的放映周期较长,既节省宣传资金,又有利于扩大影响。

  北美票房持续走低

  轰轰烈烈的暑期档票房大战已经接近尾声,因而北美影市走低不足为奇,加上奥运会的冲击,上周末总票房再创新低——排行榜前12名影片的票房总计只有1.29亿美元,比前一个周末下降16.3%。(王崴)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