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幽兰汉乐”女子古器乐演出专题 >正文
青砖灰瓦衬“汉风” 东苑红墙映“幽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4:52 中国新闻网

  青砖灰瓦,古树朱墙,红粉丽人,悠悠五音。本月27日晚,以皇家园林的威仪坐落在南池子菖蒲河公园的东苑戏楼,红墙里将迎来一支罕见的民乐组合--“幽兰汉乐”女子古器乐组合。

  尽管“幽兰汉乐”这支组合刚刚出道不久,但她们在前不久举办的首场演出就获得了极大成功。许多民乐界和从事演出推广的人士十分看好这支组合,一位资深作曲家说:“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幽兰汉乐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她们能够既坚持国乐古韵的传统和根本,又在编曲配器上巧妙创新;更可喜的是这支组合的演员虽然都很年轻,但她们都是专业院校培养出来的业务尖子,每个人都有娴熟的演奏技巧和对音乐的极高领悟。她们当中许多人的老师我都认识,名师出高徒一点都不错。‘幽兰’的演奏风格很清新很典雅,这个女子古器乐组合的出现确实给当今浮躁的乐坛吹来了一股清风。”

  据了解,“幽兰汉乐”演出的最大特点就是现场演奏无需扩音设备,完全原音呈现,观众可以“零距离”聆听六位既时尚又典雅的年轻女乐手演绎的国乐古韵。组合所选择的琴、瑟、箜篌、箫、中阮、琵琶这六种已经有千年历史,然而它们在年轻女乐手的演绎之下却让悠悠的五音焕发出斗转星移的时尚魅力。

  东苑戏楼总经理国际先生说,我非常看好“幽兰汉乐”这种现场演奏的真功夫,再有就是出品方倚天汉马视听文化艺术公司在艺术上追求的高标准高起点,让我对这支组合信心十足。的确这么好的音乐,再加上现场营造的那么浓郁的氛围,真可谓东苑红墙映“幽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