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音乐节10月拉开序幕 10元接受音乐大师洗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3:2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记者 毛千/摄

  信报讯 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二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本届音乐节汇集许多中外顶尖音乐大师和精彩节目,票价却全面下降,这一举措给观众带来实惠,也冲击了不断哄抬票价的北京演出市场。

  本届音乐节将从10月14日到11月5日在北京举办,演出22套节目共计26场。包括交响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音乐会、歌剧戏剧、室内乐及独奏音乐会等,其中包括“中法文化年”的项目,以及音乐节历来坚持的公益项目儿童专场音乐会和与各艺术院校合作举办的大师班课程。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士、瑞典、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奥地利、土耳其、阿尔巴尼亚、俄罗斯、波兰、丹麦、乌克兰、葡萄牙、西班牙、古巴、埃及、美国、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新西兰、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等近30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艺术家共约700人参加。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表示,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本届音乐节将全面大幅度降低票价,除了工作票和VIP票以外,其他票价将比去年下降50%-60%,最高为300元,最低是10元,平均票价达到100元,许多优秀节目的最低票价将达到50元乃至10元,总的来说,大约有50%以上的场次设置了10-30元的票价。余隆说:“50元的票卖100张,合500元的票卖10张,对我们来说收入是一样的,但是对社会的影响就不一样了。我们希望做一个尝试,让票价达到普通工薪阶层都能接受的水准。”谈及这次大幅度降价对北京演出市场的冲击,余隆认为:市场必须是良性的,降价也不是作秀,而是在合理的范畴内,演出公司不应该竞相哄抬费用,然后把这些费用转嫁到观众身上,这样会毁了北京的演出市场。他还说:“我们是非盈利机构,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更应该把公益的事业做好。”

  在全面降价的情况下,节目质量和水准会不会受到影响呢?在主办方提供的节目册上,记者看到了很多世界级音乐大师的名字:包括德国指挥家艾森巴赫、瑞士指挥家迪图瓦、法国指挥家普拉松、英国指挥家皮克特、中国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中国指挥家余隆,三位国际钢琴界的顶尖人物——让-伊夫·蒂博戴、伊曼纽尔-艾克斯和默里-佩拉西亚,著名小提琴家什洛莫-敏茨、林昭亮,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和王健,英国歌唱家西蒙-格兰特,阿尔巴尼亚歌唱家英娃-穆拉,英国歌唱家马克-塔克,中国歌唱家廖昌永、张建一、梁宁、迟黎明、杨小勇等,以及中国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等很多艺术团体。节目包括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奥菲欧》,中国当代歌剧《赌命》,木偶剧《魔笛》,让-伊夫-蒂博戴独奏音乐会,勃拉姆斯系列音乐会,谭盾的多媒体实验音乐会《地图》等。这些星光熠熠的音乐家将和金秋十月的北京相映生辉,为首都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记者唐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