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列第九女篮姑娘告别奥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3:4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昨晚,在奥运会女篮八强外的排位赛上,中国女篮以82∶63击败日本队,最终取得雅典奥运会第九名。比赛结束后,未能完成“保六争三”任务的女篮姑娘们泪流满面地离开了赛场。

雅典给女篮姑娘们留下的是痛苦的回忆 新华社/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赛的前半段中国队并没有拉开与日本队的距离,场面显得比较艰苦,中国队以30∶29仅领先一分结束上半场。直到下半场,中国女篮的外线投手开始发威,比分逐渐拉开,最终中国队以19分的优势取得胜利。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队长隋菲菲、苗立杰、陈楠泪流满面,哭着离开了赛场。宋晓云更是扑到领队李元伟的肩头,哭得泣不成声。“残酷啊,太残酷了!”拄着拐杖的陈鹭芸痛苦地告诉记者,“都怪我们自己没打好,太不懂奥运会了,光想赢球,思想反而放不开,没有发挥好。”这位二中锋在20日同新西兰比赛时把左腿膝盖扭伤后,连续两场都没打。“我们连前八都没进,太遗憾了。”

  这是中国女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低名次。除了上届中国没有资格参加外,中国在历届的名次是第三、第二、第六和这次的第九。

  姑娘们将于奥运会闭幕后的30日回国。“一来机票有点问题,二来也想让她们放松一下,看看比赛。”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她们也太不容易了,4年多来一直在训练和比赛,就没好好休息过。”

  李元伟表示要认真总结

  要将这次学费变成财富

  “我敢说,我们练得比任何一支队伍都辛苦,但投入与回报的反差太大了。”中国女篮的比赛结束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我们有很多经验教训需要总结,从教练,到队员,包括我自己。”李元伟称,从实力上来讲,中国女篮不应该是这个名次,“冲三可能难度大一些,但进前六是完全有能力的,而且也是有机会的。”

  对中国女篮的结局感到“出乎意料”的李元伟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局,因素是“综合的”,包括队员的状态、心理、经验以及教练的临场指挥,甚至包括队员的成长环境、培养体系以及我们的竞技体育文化。作为中国篮球的掌门人,已经“有了些想法”的李元伟希望,奥运会之后大家平静地坐下来,听取各方意见,然后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有一个清醒的规划。“我们要把这一次总结作为2008年奥运会备战的开始。”

  “可以说,在这次奥运会上,我们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但我希望,我们能把它变成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个过程我们一定要做。”至于宫鲁鸣雅典奥运会之后会离开中国女篮的说法,李元伟说:“这个说法没有什么根据,在也好,不在也好,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经历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留下这笔财富。”

  林放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