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光的快乐生活》将推出 相声父子为天津争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7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议:用电视剧的形式包装相声

  《杨光的快乐生活》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作品?杨议介绍说,杨光是铅笔厂的一个下岗工人,他干嘛嘛不成,但运气好,捡了一个大老板的6万块钱,一分没要还了人家,被老板赏识,由此引出了妙趣横生的故事。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杨议最初创作剧本时决定给作品起名为《家在天津》,但后来不想做成那种关在室内找些人来鼓掌的情景喜剧的模式,于是在不断的否定和改进后才有了现在的《杨光的快乐生活》。杨议说这部剧中的对白都像是相声,没有故意挠人痒痒,很生活,但包袱却不少。杨议表示,现在的相声并不是很景气,电视里很少时间播相声,都是各种电视剧,于是自己就想用电视剧的形式包装一下相声,这就是一次相声秀,用的是电视剧的外壳,使的还是相声的技法。

  除了众多好友的捧场,杨议身边更是少不了老爷子杨少华的“绿叶扶植”,这爷俩在发布会现场也是互相吹捧,彼此都说对方演得不错,让人叫好,老子心疼儿子为这部戏睡不好觉,太辛苦,儿子心疼老子岁数大了,赶上夏天拍摄,消耗体力。有记者问道杨议是否因为和父亲在一起有票房价值才会合作,杨议坦承确实如此。

  杨少华:好些台词开始都说不出口

  杨少华今年已75岁了,可是为了儿子,他还在说相声,此次再次出山与儿子拍电视剧。始终微笑的他对记者说“现在老了,已经迟钝了,刚才对着摄像机,一会儿这边,一会儿那边,都反应不过来了,只能靠儿子扶着我一会儿冲这边,一会儿冲那边。”

  杨少华倒是不太在意自己的年龄,还跟大家开玩笑说:“以前我说相声总是站在那里,很少有动作,现在呢”,说着,杨少华打个响指,一扭腰,摆个POSE,逗得大家哈哈直乐。

  杨少华在剧中也扮演杨议的父亲,两人之间逗哏、捧哏自然少不了,对于儿子等人的表扬,杨少华有些受之有愧:“戏里的好些台词,都不是我这个时代的,开始时都说不出口”。随即,刚才还说自己记忆力不好的杨少华立刻大段大段地背起了台词。

  2004春节晚会在最后一刻杨少华父子的相声被枪毙,对此,老爷子倒是很坦然:“没上春节晚会,也比上了春节晚会被人说那节目真臭强啊。”杨少华由此还抨击了春节晚会的一些“走后门”的现象,透露春晚的背后并不单纯。

  侯耀华:相声演员转行到影视很难成功

  侯耀华昨日没有光说场面话。他表示,自己“迫于无奈”才来客串这部戏,因为杨少华是他父亲这代相声演员中硕果仅存的艺术家之一了,他们两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侯耀华开玩笑说杨议早就该演影视剧了,因为像他这样长得这么漂亮的相声演员很少。但随即,侯耀华的话锋一转,表示自己一开始并不支持杨议拍电视剧,相声演员转行到影视成功的并不多。侯耀华认为,相声是门夸张的艺术,影视则是真实的艺术,因此两者是没有契合点的,相声演员要想演影视,必须重新开始,否则就成万金油了。侯耀华临走时,还不忘以兄长身份向杨议谆谆教导一番:“不要对这部剧期望太大,别有得奖之类的杂念,只要能让观众有个乐儿,就算是成功了。”摄影/小路

  英达曾经跟相声演员杨议说应该做一部天津的喜剧,杨议觉得很有道理。如果标榜各个地方的“影视幽默”,北京人可以抬出经典的《我爱我家》,东北人有《东北一家人》来撑腰,上海人则不会忘记《新七十二家房客》,而一向以“哏儿”著称的天津人却似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喜剧作品。于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杨议在琢磨了两年的剧本后,拉上父亲杨少华以及侯跃文、侯耀华、李琦、梁天、丁广泉等人,即将推出一部充满天津味的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杨议心里挺高兴:“终于轮到天津人出手了。”

  20集都市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是一部由天津人编、天津人拍、天津人演、说天津话的天津戏,预计12月与观众见面。尽管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侯耀华给杨议的“鸿图大志”泼了一盆冷水,表示一个相声演员不应该演影视剧,但杨议却自有他的道理,他表示,这部电视剧的真实“身份”是相声秀,而不是情景喜剧。作者:肖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