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字碑歌》奏序曲 张铁林斯琴高娃饰帝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8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由著名导演陈燕民执导的历史剧《无字碑歌》即将开拍,影视界的大腕斯琴高娃、张铁林将同时加盟这部戏,一个演皇后,一个演皇帝。

  《无字碑歌》原定于8月份开机,但因为导演陈燕民对演员、服装、道具和各方面的要求精益求精,所以延迟到10月初开拍。曾经拍摄过《人生几度秋凉》的陈燕民对这部戏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要求甚高,在这部戏试装的时候,因为演员的服装太过港味,不符合要求,他不惜命令全部重做,光这一项就耗费了近10万元。《无字碑歌》这次誓要打造中国有史以来最宏大、最昂贵的历史电视剧,剧组单在修建万象神宫这一项上就斥资惊人,但是又由于导演的不满意而返工。

  反映武则天传奇一生的历史戏推出过多部,从当年刘晓庆的《武则天》,到李少红的《大明宫词》,武则天题材一直是历史剧中的一块“肥肉”,但这块“肥肉”如今是否还能令人“垂涎欲滴”,很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陈燕民表示,当时在拍《人生几度秋凉》时,也是和几部同类型题材的电视剧像《五月槐花香》等一起竞争,结果《人生几度秋凉》的平均收视率还是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所以他不怕竞争,更不怕题材不新。

  在《人生几度秋凉》中有过短暂合作的斯琴高娃和张铁林还没有来得及擦出火花,这次他们将在《无字碑歌》中实实在在地“较量”一番。他们分别扮演武则天和唐高宗李治,讲述两人由爱恋到后来的权术之争的过程。据悉,女演员范冰冰也将挑战自我,出演小武则天一角。陈燕民说,剧中的另外一些重头角色如上官婉儿、太平公主、狄仁杰等角色的演员还没有最后确定,名单将在近日公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