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儿乐队”沉寂两年再战江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12 浙江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次看“花儿”乐队的演出是两年前,几个年少的孩子玩命地摆弄着手里的乐器,在贝斯、爵士鼓的伴奏下,慷慨激昂地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记忆里那是花儿最红的时候。昨天,沉寂了两年的“花儿”乐队,带着新加入的吉他手,带着新专辑到济南与歌迷见面。这支曾经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潜力的乐队,真的像专辑宣传语那样到了“盛夏花儿蹦放时”吗?

  两年后,花儿长大了?

  飞机头、火焰式的发型,宽上衣、破裤子的装扮,不声不响走进发布会现场的“花儿”四人组,凭着似曾相识的造型让人一眼就辨认出来。比起两年前那穿着红T恤、清纯得像初中生的“花儿”,他们要老练多了。一登台,在主唱“大张伟”的带领下四个哥儿们就山南海北地侃了起来,不断地搞笑斗嘴,还不时跟主持人开个玩笑。

  对于新换了唱片公司,他们表示主要是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于是就会选择很多东西,之所以放弃,就是因为想有一个新的开始。张伟还特别强调自己改名“大张伟”就是为了说明自己长大了,跟以前不一样了。

  做音乐,不玩摇滚了?

  前段时间接受访问时,“花儿”说朋克、摇滚已经是乐队的过去时,现在不是为中国摇滚添砖加瓦,而是为中国的音乐添砖加瓦,言语间似乎要和摇滚划清界限。昨天,他们更是放出了“粉碎过去”的豪言壮语,并且将现在加入了嘻哈、说唱成分的音乐比做混血儿,表示乐队的音乐形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超越了纯摇滚的音乐形式。“流行音乐的变化远远超过了摇滚的变化。”“花儿”乐队喜欢这种不断变化的方式。

  新专辑,更有特色了?

  歌友见面会上,几个乐队成员一直努力展现着自己的新音乐风格:热情、玩乐、流行,强调自己是风格多变的,新专辑《我是你的罗密欧》就是要向听众展现他们多样的风格,甚至声称“花儿”是现在中国乐坛上最敢做音乐的乐队,并不仅仅是以前的嘻哈、R(B风格。为了说明这一点,主唱“大张伟”似乎忘了周杰伦、潘伟柏红透半边天的现实,表示嘻哈、R&B不是现在中国的流行音乐,只有“好想好想……”这样的慢歌才是中国音乐永远的主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