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张亚东聊王菲个唱“王菲的歌喉就是我的” (2004-08-25 11:27:45)(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1:2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亚东第一次和王菲合作始于1993年,10年过去了,如今张亚东成为了王菲音乐制作人。有人戏称张亚东是“王菲背后的男人”,张亚东对此也“供认不讳”。本月8·28王菲北京个人演唱会,两个人将再度携手,打造一场绚烂非凡的“菲比寻常之夜”。

  谈演唱会:王菲的每一场演唱会真的是唱足了

  记:作为音乐总监,你觉得王菲演唱会最大的看点是什么?

  张:我看演唱会只看真和假。王菲的每一场演唱会真的是唱足了,没有嘉宾,没有噱头,完全自己唱下来,连话都说得很少。王菲现在的音乐跟以往很不同,她自己对自己的音乐也应该有一种比较新的方式。

  记:在你看来她的音乐现在有什么不同?

  张:我跟她同岁,到我们这个年纪对很多东西都会产生不同的看法,这个阶段多了很多感觉,多了很多滋味在音乐里。

  说音乐:王菲的歌喉就是我的

  记:你和王菲合作这么多张专辑,最满意的是哪一张?

  张:我比较喜欢《寓言》。王菲表现出了跟以往不太一样的一个创作方式。

  记:你有没有觉得王菲最近的专辑带给我们的惊喜少了?

  张:是。我们渴望追求不同的东西,可是市场跟我们要做的东西离得太远。王菲她有一个比较大的责任问题,她背后有唱片公司,有投入需要收回。如果全是惊喜的话,它就卖不了了,这是非常矛盾的。

  记:你们音乐上的想法怎么沟通呢?

  张:有一段时期我曾一度认为王菲的歌喉就是我的,让我觉得给她做音乐就是在发挥我自己。我对男声不很敏感,我喜欢的歌手基本上都是女的。王菲在音乐上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压力。做音乐的时候,她总是说“没关系,你随便做”。

  聊友情:“范儿”是王菲锐利的武器

  记:你心里的王菲是什么样的?

  张:她在我心目里一直是非常高贵的,体现在她的各个方面,不管是在对待事业还是生活情感,她都不肯对任何东西低头———不管在多大压力下,还能够以自己的方式来做事情,我就觉得她很高贵。

  记者:合作这么久,觉得她有什么变化吗?

  张:我没感受到她有变化。我觉得王菲能走到今天这种程度就在于她的个人魅力。她太有“范儿”了。我一直觉得她就是一个北京人,没有任何感觉她是一个港台那边来的歌手。所以觉得她的性格能够在那个唱片的环境下成功。

  最后8张VIP票拍卖从今天上午十点开始,“南方基金之夜———王菲北京个人演唱会”1500元的最后8张VIP门票将在易趣网上进行拍卖。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