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汀-塔伦蒂诺网络日记曝光 随心所欲痛骂魔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6:23 千龙新闻网

  昆汀-塔伦蒂诺博客地址: (须使用代理服务器连接)

  如果说当今的国际级知名大导演里有谁会有自己的博客,那大概只有昆汀-塔伦蒂诺了。

  所以当数天前得知他也开始玩博客,而且还是公开的时侯,我一点也不吃惊(如果是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听说张艺谋玩起博客,就要怀疑它的真实性了)。一个玩电玩、看日本动画,作品被比他小二十岁的人疯狂追捧的导演,这样的人玩博客何怪之有?

  是的,《杀死比尔》、《低俗小说》(Pulp Fiction)的导演、邵氏武侠片的超级影迷、1970年代流行音乐的资深乐迷昆汀-塔伦蒂诺开始写网络日记了!

  这个日记的内容大致分为两种,一是对影迷来信的回答,二是塔伦蒂诺自己的未来计划公告——当然,一切都是以塔氏的地痞式文风写成的,F开头的英文四字经满天飞,语气直截了当、不容分说。可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并不是永远都能这样随心所欲地说话,写了没几天,他的律师就来警告他,不要动不动就在博客上公开称某人为“傻X”,他随后删除了几篇日记。

  并非没有人怀疑过该博客的真实性:究竟坐在电脑后面的是塔伦蒂诺本人还是他的某个烧坏脑的疯狂影迷?在塔伦蒂诺设立了tarantinoed@yahoo.com这一信箱专门接收影迷来信后,他不断收到质疑其身份的信件。塔伦蒂诺对影迷表示,米拉麦克斯公司原本确实打算发布正式的新闻,但他希望这里成为他的一块自留地,不希望看到全世界的新闻媒体都在报道这个博客。

  在博客中塔伦蒂诺说话并不避讳,对于他不喜欢的电影、电影人总是毫不留情地痛骂,《魔戒》、尚格.云顿都难逃此劫。除了讨论电影外,有时他也会对一些莫名其妙的影迷来信作出回复,如一影迷去信问他是否同性恋,他也正儿八经地回了一封短信。

  胖杂种们可以坐在椅子里,按一个按钮来进行剪辑工作。但很可惜啊,那些烂动画看上去还不如我的任天堂游戏机呢。

  上帝保佑,也让他远离我未来的其他影片吧。我对尚格.云顿先生没有恶意,但基本上他毁了每一部电影。

  永远不停地重复的家伙会完蛋的……看看M.奈特.沙马兰的《村庄》(The Village)就知道了。

  ——塔伦蒂诺

  被质疑抄袭他人作品

  回答:《黑客帝国》也是抄的

  影迷艾力.亨尼:自从我参加IMDB.com网站的留言板讨论以来,总是看到有人发帖说你“抄袭”其他人的作品,尤其是《火劫惊天》(City on Fire)。总是有人不断谈论这个问题,但这些讨论从来没有影响我对你的看法,因为正如罗杰.伊伯特(Roger Ebert)所说,电影讲的是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它怎么讲,我认为在这一点上你做得很棒。

  塔伦蒂诺:嗯……基本上所有的电影都有模仿。没有什么电影是100%原创的,OK?如果仔细看看现代导演的作品就会从中发现从前的导演的痕迹、从前的故事的痕迹。很有名的一部叫做《黑客帝国》的片子,那里面有很多东西是从《移魂都市》(Dark City)里“借用”的,但有些元素加工改进过了(我个人不喜欢那些扯淡的电脑动画,不过,唉,又能怎么样呢?)……我向我喜欢的导演致敬并不意味着我在抄袭。我那些玩意儿都是我自己写的,我从自己喜欢的电影中获取灵感。我问你:又有谁不是如此呢?而我是影迷啊,我当然更会向经典致敬……正是因为我致敬得比一般导演更明显,于是人们就说:“他在抄袭哦!”扯淡。

  关于新片《无良杂种》

  回答:永远不停重复的家伙会完蛋的

  塔伦蒂诺:我的新片《无良杂种》(Inglorious Bastards)不会像《低俗小说》那样。但对白还是会比《地狱三镖客》(The Good,The Band and The Ugly,Segio Leone的经典名片)多。我觉得亚当(.桑德勒)会向影评人展示他的另一面,因为他这回要说很多对白,就算是在《狂野之爱》(Punch-Drunk Love)里他也没说太多话。别担心,我能拍好他的。但是,对白不会像我早年的电影那么多。我现在在试一些新的东西,做些实验……永远不停地重复的家伙会完蛋的……看看M.奈特.沙马兰的《村庄》(The Village)就知道了。

  骂《魔戒》和谈CGI

  回答:《魔戒》是让人看过就忘的CGI电影

  影迷威尔.格兰德梅耶:你近来风格上有所跳跃,尤其是你的下一步电影会是战争题材的……我很想知道你对于科幻片/恐怖片怎么看?你喜欢电脑视觉特效(CGI)吗?

  塔伦蒂诺:我最TMD看不起CGI。如果我想要那玩意儿的话我不会去看电影——打电玩有意思多了,因为,至少那有互动成分。加了CGI的电影就是没说服力。看着傻乎乎的荷比人在火山熔岩前跳来跳去半点意思都没有。抱歉,对我来说,《魔戒》又是一部让人看过就忘的CGI电影。我对电影中的CGI毫无敬意,因为它已经不是工具了——它已经变成一种偷懒的借口。胖杂种们可以坐在椅子里,按一个按钮来进行剪辑工作。但很可惜啊,那些烂动画看上去还不如我的任天堂游戏机呢。

  纽约影迷詹姆斯.普莱斯顿:你的博客都是你自己写的吗?还是别人代笔?

  塔伦蒂诺:有几种情况。我忙着导演的时候会找个人帮我打字。昨天那封写给那位忧心忡忡的母亲的信是我自己打的。我有时也会把我的Email贴出来,作为对一些常见问题的回答。基本上我是自己在弄这个博客,但也得到了一些人的帮助。并不总是我在打字,但这里的所有文字都至少是我看了打印出来的Email后口述并由人记录的。

  骂尚格.云顿

  回答:基本上他毁了每一部电影

  塔伦蒂诺:我再说最后一次,各位,不,尚格.云顿(Jean-Claude Van Damme)不会出现在我未来的电影里,网上一直有这样的流言。我不知道是谁传开的,但他不会出现在《无良杂种》里,上帝保佑,也让他远离我未来的其他影片吧。我对云顿先生没有恶意,但基本上他毁了每一部电影(译注:尚格.云顿原名的最后一个单词Damme与英文中“诅咒”Damn一次读音相近,此处为塔伦蒂诺拿他的名字开玩笑)。还不如说施瓦辛格呢,如果他不是要呆在州长办公室里的话,他还是可以再演一次坏蛋的。可恶,自《终结者》第一集后他就没演过坏蛋了,不是吗?

  被质问侮辱女性

  回答:我的片中也有强烈支持女性的信息

  怀俄明的苏珊.泰勒:我看了你的电影《低俗小说》,两年前看的。我惊呆了。这件垃圾就是那么多人交口称赞的电影?最糟糕的是,那里面所有的女性角色都被描述成以下几种:一、精神病人,二、妓女,三、白痴,四、取悦男人的女人。比如说,罗珊娜.阿奎特(Rosanna Arquette)的角色,她老公(Eric Stoltz饰演)总是不断向她呼呼喝喝,命令她。米亚(乌玛.瑟曼饰演)爱上了一个有他国血统的美国人,后者还给她吸毒。而Honey Bunny那个角色,她活着只是为了取悦她男友,这男友还把她拖入了犯罪深渊。

  还有一次,在访问里,你说“Pussy Wagon”是那种适合叫上几个“婊子和小妞”,把她们塞到后座开派对的车。在《杀死比尔卷Ⅱ》里——昨晚我第一次看——男人对女人的态度恶劣得像屎一样。巴德的一句对白是:“那难道不是你所见过的最正点的小×吗?”另外一句是:“那骚货欲火中烧啊,但我见过更棒的。”

  你对女主人公的处理令我感到难受,她被人称作“小×”而非“小宝贝”,“骚货”而非“小姐”。

  另外,《杀死比尔》整个传达的信息是:女人要自由,生活就一定要有个目标,而这目标,要么就是爱上某个男人,要么就是生个孩子来养。扯淡,塔伦蒂诺先生。你所有的电影里都有明显的性别主义阴谋。

  干得好啊,你这无知的蠢货,你把女性主义历史往回推了整整五十年。现在,女性在电影里又再次被当作一成不变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来刻画了——那就是用来取悦男人的性对象。饶了我吧!

  塔伦蒂诺:苏珊,通常我不这样,但今天心情好,又没什么事。我要写一封长些的信,只针对你这封Email的,因为你的Email确实令我有兴趣这样做。

  如果你认为我对女性角色的刻画有性别主义之嫌,我说声抱歉,但那不是我的“阴谋”。我想你大概没有搞懂《杀死比尔》在讲什么——“新娘”被巴德低估了,他把她当成一只愚蠢的动物来对待。她报了仇,她甚至杀死了比尔。她和女儿得以重聚。如果如此强烈的支持女性的信息,你都觉得是“性别主义”的话,我只能说你是故意在我的电影里挑刺了,OK?

  第二,在《低俗小说》里,是米亚.华莱士在引诱文森特,而不是反之。他没有给她服食什么毒品,他还没走进门前她就在吸可卡因了!

  朱迪并不是为取悦老公而活。有超多的争吵正是因为她毫不畏惧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产生的。

  再说《落水狗》里麦当娜的演说,那只是一段为了推进场景继续进行而编写的对话。我已经尽最大努力使它真实了。男人们就是那样说话的,如果你不同意,请你冒险去城里跟几个那样的男人蒲一回就知道了。可能这些对话不那么友善,但我的电影本来就不是讲友善的,我的电影是野蛮的。我无法为此向你道歉。

  最后,关于我在访问中说到婊子和小妞。那是个玩笑,Pussy Wagon在片中只是用来强调Buck此人的性别主义倾向。“新娘”最终给了他一个下马威。我在访问中说的——无论是在哪做的访问(我确实不记得了)——纯粹是个笑话。

  所以,如果说我电影中的东西令你难受,那我向你道歉,不过如果要我再拍一遍,我决不会做丁点更改。

  什么是博客?

  WEBLOG是WEB LOG的缩写,中文意思是"网络日志",后来缩写为BLOG,而BLOGGER(博客)则是写BLOG的人。

  博客(BLOGGER)这个概念解释为使用特定的软件,在网络上出版、发表和张贴个人文章的人。

  在网络上发表Blog的构想始于1998年,但到了2000年才真正开始流行。一个Blog就是一个网页,由于沟通方式比电子邮件、讨论群组更简单和容易,Blog已成为家庭、公司、部门和团队之间越来越盛行的沟通工具。

  - 名人来信

  塔伦蒂诺:过去三天,我收到不少传真、Email和信件,都是我的朋友听说我开始玩博客后发来的。我请他们允许我将这些信公诸于众,五人中的三人答应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迈克尔.麦德森:没想到你真在写网络日记

  迈克尔.麦德森(Michael Madsen,《杀死比尔卷Ⅱ》演员):昆汀,我的经纪人今天给我看了你的博客。我真有点吃惊啊,没想到你真在写网络日记。不过无论如何,我是不会玩这个的。发传真给你是想说最近一直有人打电话给我,因为你在同一个句子里提到了我和《The Vega Brothers》。谢谢你,不过目前来说我更希望你不要把我的名字和一些传闻联系在一起。你明白的。媒体会抓住这点大做文章……我完全没生气,哥们儿,但如果我的名字不再出现在传闻中我会更高兴。希望没给你太大压力吧?

  塔伦蒂诺:当然,迈克尔。绝不在这儿再提麦德森!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这个博客酷毙了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昆汀,这个博客酷毙了!我记得某周在洛杉矶时听你说过,但当时我以为你是开玩笑。你必须承认,看到你花这么多时间跟影迷交流,很有意思。上帝可以做证,我做不到。

  塔伦蒂诺:影迷提出要求就值得给予回报,我希望他们满意我做的一切。

  亚当.桑德勒:影迷特别关心你的博客

  亚当.桑德勒:我在想……你……我……《杀死比尔卷三》……我们来拍吧。想好了就告诉我……关于《无良杂种》,自从你这博客上线后,我不停地接到影迷的Email和电话呀。现在我将要接拍一部“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了。我还没看你的博客,但今晚有空打算看一下。作为一个《低俗小说》的影迷,我倒是问你,你TMD为什么要答应出演《Destiny Turns on the Radio》那片子啊?我们以前谈过这个,但,或许你可以把我们的讨论贴出来给大家看,我不介意。

  塔伦蒂诺:《Destiny Turns on the Radio》,嗯对,不是什么好电影,有点怪异,但我喜欢。没错,确实有点抄袭《低俗小说》,但你又能如何?我觉得它倒是有点病态的魅力。

  - 昆汀简介

  昆汀.塔伦蒂诺,美国导演。1963年生,昆汀的父母都是电影爱好者,父亲还曾经一度有志成为专业的演员,就连昆汀这个名字也来源于影星伯特.雷诺在《枪之烟火》所扮演的角色。

  1992年《落水狗》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后,就立刻引起巨大的反响。在昆汀的编导才能得到评委一致青睐的同时,影片的暴力问题也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美国《华盛顿邮报》曾宣称昆汀是“自马丁.斯科塞斯以来最激动人心的电影导演”。他电影中的“暴力美学”是影史上不容忽视的一笔。在他的作品中,风格化的暴力场面无处不在。尽管很多影片都曾涉及暴力问题,但没有哪个西方导演像昆汀一样沉迷于此。昆汀的暴力美学秉承了《发条橘子》中的戏谑和仪式化以及《出租汽车司机》中的真实和残酷,并在此基础上赋予新的内涵,产生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质。在昆汀的启发下,更多的导演开始注视暴力本身,于是暴力电影层出不穷。他的最新作品《杀死比尔》系列曾掀起最新的一场“暴力美学”热。(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