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之琳脑生肿瘤 没有生命危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1:50 时代商报

  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41岁的影坛大眼美人关之琳脑生肿瘤,情况恶化将会失明!据了解,目前她脑内肿瘤的直径是1毫米,必须服用药物控制。医生建议她动手术切除,但她认为暂时没有这个必要,甚至为了工作擅自停止服药。她乐观地说:“医生说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其实,有时我甚至忘记自己的脑部生肿瘤这件事。”

  关大美人生脑瘤消息传开后,圈中众人大为愕然。昨日,人在上海拍戏的关之琳透过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助手阿珍,向媒体承认之前传她有脑瘤的事绝非空穴来风。她告诉记者,脑肿瘤长在脑部脑下垂体,现在要靠药物抑制肿瘤长大,以免视觉神经受影响、导致失明。

  关之琳也透露,原本医生建议她做脑部手术切除肿瘤,但因为她觉得肿瘤经药物控制后已经没再变大的迹象,故暂时不想动手术。

  据知,她是因为经常有偏头痛的症状出现,经医生检查后,证实是脑部生瘤。不过,医生说她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令关心她的人松了一口气。

  她也说,医生告诉她这个脑瘤应该已经潜伏在脑中十几年,位置就在脑下垂体部分,所以她一直有服药、控制病情。“吃了药后,进展很好,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如果我担心,医生建议可以动手术。”

  有指服食药物控制脑瘤,可能会令患者出现副作用如水肿等,对此,关之琳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水肿方面的困扰。她说:“我在吃药期间并没有出现水肿问题,也没有其他副作用。”但最近她擅自暂停服用药物,不过,她说有定期给医生检查,确保脑部肿瘤没有突变。

  针对关之琳脑生肿瘤一事,香港著名脑专科医生黄震遐昨日受询时说,手术存有一定的风险,除非情况很糟,否则,不应冒此危险。黄医生说:“这种一毫米肿瘤叫做微型肿瘤,一般情况来讲是不会再变大,只是会引起内分泌变化、失调,通常可以通过药物控制。”问到病人是否需要动手术将肿瘤切除时,黄医生说:“因为肿瘤太小,患者不会有什么特别感觉,如果病人没有其他症状,一般来讲是不需要动手术的。”但如果病人出现与肿瘤有关的症状,手术可能就难免了。黄医生说:“如果病人连内分泌变化问题都没有,这样就只需要定期观察就行了,因为手术始终有风险度。”(大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