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巩俐、章子怡剧中争宠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06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宗珊

  南方网讯由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由于三位华人女演员的出演,还未开拍已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该片日前已定于9月在日本开拍。而这部以日本艺伎为题材的电影,除了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外,最新消息是美国歌坛天后麦当娜也将在片中客串一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巩俐

  之前虽然有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同演艺伎的传闻,但都传巩俐不能出演,而且对于巩俐的角色也有两种猜测:小百合的妈妈以及心狠手辣的“妈妈桑”。而昨日,该片角色已基本确定,巩俐的角色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既不是岁数大的妈妈桑,也不是小百合的母亲而成了章子怡的对手——小百合的情敌。男演员方面,曾经凭借《最后的武士》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渡边谦,《失乐园》的男主角役所广司都将加盟影片,另外工藤夕贵也将在片中出现。
章子怡

  据悉,章子怡在影片中与巩俐和渡边谦之间将有三角恋情发生。而按照原著,章子怡饰演的小百合在片中极有可能有多场大胆镜头,除了一些激情戏外,甚至有被非礼时的全裸镜头。而章子怡也将在全片中第一次全部使用英语来表达,这将是章子怡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

  日本艺伎产生于17世纪的东京和大阪,《艺伎回忆录》根据作家阿瑟·戈登(Authur Gordon)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以艺伎小百合的视角展开,重现了一名艺伎从小拼命挣扎、历尽荣辱的人生经历。此书在西方造成很大影响,也是西方人认识日本文化的重要教科书。《艺伎回忆录》早于1997年就被斯皮尔伯格购下电影版权,1998年已筹备开拍,但一直都为选角问题推至今日,为了争取这个角色,四年来,除了张曼玉,包括刘玉玲、邬君梅及宫泽理惠都曾赴美会晤斯皮尔伯格。这次选定章子怡实在让人羡慕小妮子的幸运。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艺伎回忆录》是以日本艺伎为题材,但影片中竟然没有日本女星担演要角,对此,许多日本影迷已经提出了质疑,不过该片导演罗伯特·马歇尔还是认为章子怡等三位女星的国际知名度以及演技均远远超过同年龄的日本女演员。

  编辑:尔东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