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烦“告别”又“复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9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浪漫摇滚创作唱将陈升,有时候无厘头的作风或者不在状况内的表现,让访问他的新加坡记者觉得措手不及,无法接招。

  近日在新加坡参加演唱会的陈升和所属的滚石唱片公司宣传人员一起和记者聊天,聊到同台演唱的赵传现在已不属于滚石歌手,陈升忽然一脸认真地问:“那我还是滚石的吧?”宣传人员惊讶点头:“当然,不然我来干吗?”陈升自我调侃接道:“搞不好被fire(裁掉)了还不知道。”

  如果你等他的新唱片也等到以为他已跳槽,告诉你好消息,他的新专辑已在筹备,准备10月推出。新专辑的卖点是和台湾9个地下乐团合作。陈升觉得这些乐团会用乐器玩出好音乐,而且长得帅的帅,美的美。他认为现在的歌坛太倾向于偶像,虽说没有好坏,但社会毕竟属于多元,歌坛也应该反映出这一点。

  从20世纪80年代唱到今天,他认为歌坛偶像化的原因在于,以前二三十岁的人还在买唱片,现今则是十来岁者占了绝大部分。

  “社会变得功利、拜金,大家都在想升官发财,已经升官发财的想要再升官发财,因此时下偶像即使不讲爱情,也要散发爱情的光芒,这简直是在卖性。我这把年纪还适合卖性吗?不适合了吧。”

  记者说,这样的说法似乎悲观了点。陈升说:“不是悲观,这是乐观,这是看清事实……现在好歹有几万人还愿意接触我的音乐,我也不轻言放弃,但我没义务也没责任去改变这个社会。”然后他头一扬,自顾自唱起来:“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

  看来,陈升不是那种轻言隐退的歌手。

  “我爸常说:老兵不死,只是慢慢凋零。等人家不要听你唱歌了,你就自己慢慢等死吧。”他顿了顿又说:“最受不了什么‘告别演唱会’,过两年就‘复出演唱会’。”

  两年前,陈升与两名乐手在台北一家餐厅用餐,没想到隔壁桌7名陌生酒客主动搭讪挑衅,陈升还来不及反应,一个酒瓶朝他头上砸下,紧急送医后,成功移植头盖骨并休养一段时间才痊愈。陈升因为左脑受伤,影响右手操作,从此变成左撇子。他最近在台湾推出的新书《风中的费洛蒙》,就是以左手一字一字缓慢费力写出。书中18篇故事,是他凭敏锐的爱情嗅觉,写下的男女情欲短篇。

  记者问:“写出来还端正吧?”“至少打字的人看得懂。”他答。

  写字速度减缓,让他下笔前斟酌、推敲更多。不变的是他看这个社会,还是有许多不顺眼之处。最近台湾综艺大哥大吴宗宪宣布参选“立委”,惹来陈升一句“神经病”的批评。

  陈升说:“演艺人员参与政治,只会凸显政治的娱乐性。”

  但即使看不顺眼,他也努力不让自己的歌曲变成愤世嫉俗。“很多人只讲政治,都批评‘立委’是猪,但我对人比较关心,因为如果百姓都是猪,那你怎么确保‘立法院’不会只是一个猪圈?”至于没有愤世嫉俗得变成罗大佑,他说:“因为我没有美国护照可以撕。”坦白如此,这次轮到记者发愣。洪铭铧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