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选声?选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9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级女声”南京赛区终于在24日晚决出冠亚季军,这一活动在南京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轰轰烈烈,创下令人始料不及的高收视后,暂告了一段落。不过,伴随这一节目的诸多争议却仍然此起彼伏,难以终了。

  一路看着“超级女声”走来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参加该选拔赛的“女生”们在荧屏上可谓是完成了一个从灰姑娘蜕变成白天鹅的过程。在开始的初赛中,各个女孩子都是灰头土脸,没有太多的化妆,而主办方除了让她们清唱外,也不在舞台上花一点心思,然而随着比赛的推进,越到后来,舞台越精美,选手的妆及衣服都越来越漂亮。不过,让观众想不通的是,在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看的同时,能够过关斩将的优胜者的外貌也越来越“养眼”,那些长相“普通”的女孩子们似乎都不知所终了。

  很多人都说此次南京赛区的优胜者——来自北京的10号选手安又琪“很可爱”,她以8万多压倒性选票当选为第一。但有不少观众也替其他选手“抱屈”,因为劲歌热舞、很有明星相的安又琪虽然很有观众缘,但她的歌唱算不上最好。联想到2004年度“超级女声”全国各个赛区决赛相继结束,选出的冠军最终都是长相漂亮、很适合“签约”的小女生,有些人不仅质疑地表示,“超级女声”开始就打着没有门槛选“声”的旗号,开创了“草根阶层”选秀的新节目类型,但为何在实施的过程中,最终仍然脱离“传统”型选美与选秀的窠臼呢?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比赛的导演彭志坚,他说,“超级女声”淘汰赛自主权完全下放给了观众,大多数观众的选择是此节目的走向,而对于优胜者并不全以唱功见长,彭志坚认为,“电视作为受众广大的传媒手段,观众必定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作出判断选择,而赏心悦目也可以是观众的选择条件之一。选手不是不会唱,只是观众选出了一名长相好看的歌手罢了,所以‘超女’和选美完全是两个概念。”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超级女声”中体现的“观众喜好”是一种高层次的市场测试。事实上,不少受观众青睐的“超女”也因此得到了签约公司的“青睐”,主办“超级女声”的上海天宇公司代表姜军先生谈起安又琪时,也对她表示出极大的看好。据了解,安又琪目前已收到了三家演艺公司的签约邀请。

  不过,与最终可能成为“红花”的少数人相比,大多数的“超女”是相当有做绿叶的“自知自明”的,不少选手对记者表示,她们在参赛时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因此成为真正的明星,她们只想收获站在舞台上,受到别人承认的短暂时间。走上漫长的演艺之路,她们认为是不现实的。

  “超级女声”虽然暂时歇声了,但有关“超女”的延续性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其中“超女”的全国总决赛将于九月份在湖南决出,而随后的10月,“超级男声”又将来南京掀起新一轮热浪。本报记者 张漪 实习生 贤子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