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付费频道九月一日开始收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经过长达一年的试播,中央电视台付费电视将从9月1日起正式收费。第五届中外有线电视管理高级研讨会昨日举行,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孙玉胜在会上公开表态,这意味着国内观众享用多年的免费电视格局将被打破。而记者从北广传媒数字电视公司获悉,北京市开办的付费电视9月1日不会收费,仍将免费收看。

  收费标准每月应不会超过60元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8月9日,中央电视台向外公布了经过改版之后的6个付费频道,它们分别是由原来的《足球》、《城市体育》两个频道改版而来的《风云奥运1》和《风云奥运2》,此外还有《第一剧场》、《风云剧场》、《世界地理》、《风云音乐》。据了解,8月底、9月初央视风云还将推出第二批的4个数字付费频道。

  正式收费之后每月的标准是多少呢?按照8月9日时的介绍,从8月9日到9月,除了上海部分地区开始收费外,其他城市都还是免费试看。而记者从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内部人士获悉,目前的收费标准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基本确定有两个价格档次:打包全部收看为每月58元;部分收看为每月26元。

  由于尚未与北京歌华签订最终协议,北京地区目前还无法收看中央电视台付费电视节目。而从去年9月1日开始,北京也获准试播四海钓鱼频道、亲亲宝贝频道、考试在线频道、车迷频道、爱家购物频道、动感音乐频道、京视剧场频道等7个付费电视频道,并派送了几千个机顶盒,但记者获悉,这些频道9月1日不会开始收费,但目前已经确定了今年数字电视机顶盒为10万户的普及目标。

  哪些因素制约付费电视的发展?

  孙玉胜在演讲中透露,今年5月份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准中央数字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开办电视指南(TVGUIDE)频道,这个频道将在数字平台播出,同时在模拟电视落户,也就是说普通的有线电视用户也能收看。之所以要开办导视频道,孙玉胜认为,媒介推广和机顶盒是决定付费电视命运的两个关键因素,就媒介推广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无线电视上推广,使大部分观众认知、接受付费电视。至于机顶盒的普及,孙玉胜认为免费赠送最为合适,只是目前不管是机顶盒的制造商还是付费电视节目提供商都没有这个能力。据了解,北京歌华有线网络公司与北京数字电视公司正积极与各区县政府和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谈判合作开展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年内将有一系列措施出台。

  美国星光映佳集团董事长谢诚刚认为,中国付费电视经过一年的试运营之后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要发展付费电视必须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国内开办付费电视面临着重重困难。据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凯文·马丁介绍,每个美国观众平均能收看12至17个电视频道,而国内观众能够收看到的免费电视频道就达到50多个。有关专家指出,发展付费电视需要解决内容和免费电视的差异性问题,但在节目是否实行分级、能否开办成人频道等方面,从研讨会上记者无法获得国内政策有所松动的消息。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