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美国阿尔文-艾利现代芭蕾舞蹈团十月来华献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次来了个活化石

  舞蹈界人士品评阿尔文·艾利芭蕾舞蹈团

  10月1日、2日,著名的美国阿尔文·艾利现代芭蕾舞蹈团即将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它的即将到来迅速引起舞蹈界人士的关注。

  欧建平是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他说,现代舞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从德国起源之后在美国迅速发展起来。著名的舞蹈家和舞蹈编导阿尔文·艾利自1958年创团之后,活化石般地印证了美国舞蹈艺术和艾利舞蹈团从一个只有7名舞蹈演员的小公司发展为一个拥有多种族成员的大型舞蹈公司。该团这次来华演出既有高雅严肃的内容,也有激情迸发的体育艺术。上演的主要作品包括有《呐喊》、《夜之灵》等在舞台上数十年长演不衰的经典作品,也有新创作的《里斯本的冬天》、《插曲》,最为业内人士关注的《启示录》是阿尔文·艾利艺术风格的代表作。

  据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教授王玫介绍,所谓“现代舞”主要是指作品突破古典芭蕾艺术的封闭模式,允许舞蹈家以个性化的眼光观察事物并做抽象的自由表现。阿尔文·艾利的最大成就是将美国舞蹈、印第安民间舞蹈糅合了芭蕾舞的元素和现代舞的观念,该团的演出结合了英国、法国、德国的古典芭蕾艺术,也有美国的爵士舞、民族舞等内容,其舞蹈的独特之处是通过细腻的肢体语言、强烈的节奏讲述美洲、非洲等国家人们的文化与情感。

  文/伦兵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