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雅尔继续声音革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让·雅尔继续声音革命

  创造世界第一张5.1声道音乐专辑

  昨天,世界电子乐先驱、法国音乐家让·雅尔空降到北京媒体面前。

  1981年,作为改革开放后首位获邀在中国举行大型公开演出的西方音乐家,他在首体连续5场演出给北京造成的轰动,至今为人津津乐道;时隔23年,他再次带来两个奇迹:一个是即将于9月份全球发行的《航空环绕声(Aero)》专辑,在昨天的小型试听会上,让·雅尔自豪地宣布,“可以肯定,它是世界上第一张用5.1环绕声道创作和录制的音乐专辑”;另一个则是作为“中法文化大使”,他将再次于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紫禁城个人音乐会,据说这也是法国政府在中国拉开“法国文化年”活动的开幕演出———动辄喜欢开观众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音乐会的让·雅尔,至今保持着吉尼斯户外音乐会观众纪录,他对10月的演出能创下“中国之最”信心十足。

  不过,昨天的见面仍然以新专辑为主,让·雅尔亲自剪辑了一版长约24分钟的“试听版”让媒体先听为快。5.1声道环绕技术在电影收声和家庭影院DVD中为人们所熟悉,它的特点是现场感强,有如身临其境。

  让·雅尔说,他希望用这种方式赋予音乐更强的画面感,“我们将以一种全新方式来聆听,从立体声双声道到5.1声道,这种变化就好像从看一幅画到真正矗立在声音‘美景’中”。正如他所说,记者在现场试听时,确实能强烈感受到声音从5个不同方向袭来的冲击力和层次感。

  虽然,面对媒体的试听会是在专业的家庭影院设备中进行的,让·雅尔却强调,他在混音时做了特殊处理,使得《航空环绕声》专辑即便在普通的家庭影院中也能达到5.1声道的最佳效果,因此,他对这项新技术的前景非常看好,“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音乐革命”。

  文/本报记者

  摄/本报记者崔峻

  作者:杨文杰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