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已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 (2004-08-28 09:09:2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沈路涛)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0日至2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嘉兴市和温州市举行。据介绍,目前艺术节已进入开幕倒计时阶段,“七艺节”活动已基本排定。

  创办于1987年的中国艺术节已举办过六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艺术节,每三年一届。经国务院批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由于遭遇非典疫情的突发,原定于去年举行,后顺延至今年。

  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介绍,本届艺术节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作为文化部文艺评奖改革的措施,将首次纳入“文华奖”“群星奖”的评奖,延长专业艺术的“文华奖”和群众艺术的“群星奖”的评奖间隔,每三年一次,与艺术节同步。本届艺术节将上演《凤氏彝兰》《图兰朵公主》等评奖剧目51台,从中评出10台左右“文华大奖”。“群星奖”评奖演出和展览将分为7个门类和成人、少儿、老年三个组别,评出105个“群星奖”奖项。

  二是群众文化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组织了全省性群众文化活动7场,24个展览和研讨活动。此外还将上演《蔡文姬》等19台祝贺演出剧目,邀请德国、匈牙利、美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共8台剧目参演。

  三是采用市场机制办节。参评剧目选取的一个标准就是市场的票房。在艺术节演出的票务上采取了若干方式:向全国2万多个单位发送团体票征订函;从本月25日向社会零售发票,与邮政部门合作,网络、电话订购,邮政配送;各个演出场馆进行门售。目前票务态势良好。同时组委会注重政府和社会力量的联动,由企业资金介入股份制合作,共担风险,降低成本,尤其是引进国外和港澳台演出。目前每场演出都有10%的低价票,确保普通群众能看上节目。

  据了解,艺术节各项组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演出场馆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浙江投资30多亿元新建、改建了42个演出场馆,场馆服务人员培训逐步到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七艺节”与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签订了保险金额为30亿元的保险保障协议和捐赠协议,为参与“七艺节”的各类人员购买完善的全程全员保险保障,这在国内各类大型文化活动中尚属首次。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