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 摇滚乐卷土重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黑珍珠”碧昂斯

  2004年第21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于8月29日晚8时(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美国迈阿密的美联航体育场进行现场录制。从本届VMA提名名单,我们可以大致看出当今流行乐坛的发展趋势。

  获奖热门:嘻哈、摇滚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本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候选人名单中,嘻哈风格(Hip-Hop)的歌手占据了绝对优势,其中杰斯(Jay-Z)更是以力作《99个问题》荣获6项提名,其他获得提名的嘻哈歌手包括Outkast、Usher、BlackEyedPeas、R.Kelly等,另外以唱Rap而迅速蹿红的黑人歌手坎亚.韦斯特(KanyeWest)则成为了新人奖项的夺冠热门。调查显示,以黑人文化为根基的嘻哈音乐首次超越了乡村音乐成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音乐类型,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提名名单也印证了嘻哈歌手的辉煌。女歌手方面,碧昂斯凭借其《淘气女孩》得到了4项提名。杰斯和碧昂斯这对爱侣非常有可能“比翼双飞”,包揽今年VMA的男女大奖。老牌乐队NoDoubt和Outkast也各得到了5项提名。

  同时,今年的MTV提名名单告诉歌迷,“摇滚势力”即将卷土重来。黄牌(Yellowcard)和Jet是美国新一代摇滚界的代表人物。他们同林肯公园(LinkinPark)等老将共同获得了最佳摇滚、最佳新晋艺人、最佳组合等奖项的提名,而且获奖呼声很高。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还特别安排他们在颁奖典礼上同台献艺,掀起新一轮的摇滚风潮。

  劲爆现场:名家云集

  而从表演名单来看,克丽斯汀娜(ChristinaAguilera)将带来劲歌热舞,亚瑟(Usher)将表演最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他的最新专辑《CONFESSIONS》一经面世,第一个星期就创出了110万张销量的佳绩。今年最火爆的说唱新人坎亚.韦斯特也会带来精彩的表演。流行女将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Simpson)也特地从她的全美巡演中抽出时间加盟表演,她的录影带《WITHYOU》被提名为“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和“最佳流行曲录影带奖”。另外已经确定的出席和表演嘉宾还包括威尔.史密斯、阿里西娅.基斯、哈里.达夫、珍妮弗.洛佩兹、吹牛老爹等大牌歌手和明星。

  现场直播:延迟数秒

  据悉,这次颁奖晚会虽然号称现场直播,但却采用比现场延迟几秒直播的方式,为的是防止直播现场出现“意外”。因为,在过去21年的颁奖礼上,观众看到了很多让人吃惊的镜头,就像去年在纽约举行的该大奖颁奖礼上,麦当娜布兰妮克里斯蒂娜的激吻,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但自从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在美国超级碗杯比赛表演中露胸一幕掀起轩然大波后,很多电视直播都对类似颁奖现场采取了限制政策。本报综合消息链接

  美国MTV录影带奖(VMA)美国MTV录影带奖首次设奖于1984年,至今已连办21届。在美国,VMA是与格莱美奖、美国音乐奖并驾齐驱的三项音乐大奖之一,对美国甚至全球流行音乐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嘻哈(HIP-HOP)当前美国最流行的音乐风格之一,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黑人青年的街头即兴表演,在音乐上以说唱为主,歌词一般注重反映美国黑人的生活现实及政治理想,充满讽刺、戏谑、滑稽等因素,是美国非裔黑人给美国流行乐坛贡献的又一份礼物。近年来,这种音乐风格已经广泛影响到欧、亚各地。往届VMA大赢家

  麦当娜(1998)这几年来,这位流行音乐教母几乎得遍了VMA所有的奖项,在1999年,麦当娜赢得了她的第18座VMA奖,使得她成为VMA有史以来得过最多奖的最大赢家。1998年是麦当娜赢得最多奖项的一年,当年她的“RayofLight”为她攫获了五项大奖,同时她在颁奖典礼中还和蓝尼克罗维兹一起现场演唱这首歌曲。

  阿姆 (2002) “痞子”阿姆在这几年经常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2000年时,他以“The RealSlimShady”获得“最佳录影带”奖,到了2002年,他又以“WithoutMe”抱走同样的奖项。当然,也有少数几位艺人可以像他一样在同一届颁奖典礼中赢得四项大奖,但是没有人像阿姆这样在短短两年内赢得两次最大奖。

  R.E.M.(1991)在地下摸爬滚打多年的R.E.M.在VMA颁奖典礼中的动作一向不大,他们表演时没有特殊灯光效果,没有精心设计的舞蹈动作,他们就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等着领奖。1991年,他们的“LosingMyReligion”赢得了六项大奖,包括人人都梦想能得到的“最佳录影带”奖。到目前为止,该组合已经获得了12座VMA奖。

  碎瓜乐队(1996)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没有其他乐团能像碎瓜乐队(SmashingPumpkins)一样,这么强势地展现出另类音乐在主流乐坛的势力。1996年他们获得了七项VMA大奖,其中有六项是靠单曲“Tonight,Tonight”得到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