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00美元订辆“空中飞车” 最快25年后就可享受驾车飞行乐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NASA和波音等公司的科学家已经在研制可以飞行的汽车。科学家预言,这种“空中飞车”要真正投入到千家万户使用,可能还至少需要25年的时间。尽管如此,已经有100多人各自向研制“空中飞车”的加州“莫勒国际公司”付出了5000美元的“飞车订金”。NASA“三步计划”造“飞车”

  对于NASA来说,研制“空中飞车”将分三个步骤走。第一步,目标是改变小型飞机的旅行方式,使它可以不依赖地区机场。

  第二步,NASA希望在10年时间内发展出一种可以在马路上行驶的小型飞机,但它还不是真正的“空中飞车”——因为当它降落在附近一个机场上后,它只能在大街小巷中行驶很短的一段距离。

  第三步,NASA科学家希望在15年时间内,研制出一种更大的小型飞机,并且可以垂直起飞,这种飞机能够在马路上行驶更远的距离。这样,等一切技术都成熟之后,一种新型的“空中飞车”可能将会在25年内真正面世。
波音关注飞车“空难”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雅图波音公司的研究人员已经考虑得更远,他们已经设计出了一个红色的“直升机/汽车”混血模型(见上图),来帮助人们理解未来的“空中飞车”到底是什么样子。波音公司尤其关心的是“空中飞车”未来的交通问题——当数千辆“空中飞车”在城市天空中来回穿梭时,如何才能防止混乱,不会发生“空难”或“车祸”。100多名客户争订“飞车”

  除了NASA、波音公司外,一些更小的美国公司也在研究“空中飞车”,总部位于加州戴维斯市的“莫勒国际公司”据称已经造出了它设计的“空中飞车”原型,该公司的设计理念是:让一辆汽车垂直起飞,它既可以在空中飞行700英里的距离,同时也能在马路上行驶更短一点的旅途。“莫勒国际”前副总裁杰克·艾利森称,该公司“空中飞车”最初的价格可能高达100万美元。尽管目前“莫勒国际”还不清楚自己的“空中飞车”何时才可以投向市场,但艾利森称,100多名客户都已经向他们支付了5000美元的“飞车订金”。

  飞车设计要像“马”

  据NASA高级研究工程师肯·戈德里奇称,科学家目前正在探讨的一种“空中飞车”概念是,让它能以“H”模式飞行,“H”代表着“马”(HORSE),也就是未来的交通工具要具有“马”的优点,它不仅能自动避免与物体相撞,同时还可以认识回家的路。

  (木子)
“莫勒国际公司”研制的“空中飞车”原型。

  (蕥 嬉/编制)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