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贾樟柯“逐狮”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第六十一届威尼斯电影节明日开幕,贾樟柯导演的《世界》作为惟一进入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影迷最关注的亮点。

  这部影片是贾樟柯走出地下导演身份的首部作品,对他的转折意义自然非同一般。贾樟柯对该片很是用心,后期制作花的时间比以前几部要多很多。28日,贾樟柯还生着病,就带着剧组主要成员赵涛先行奔赴法国,完成最后的后期制作。影片《世界》将在法国当地时
间9月4日首映,贾樟柯率先出征,就是希望能够万无一失,在9月3日顺利地把拷贝送到威尼斯电影节。片中男主角成泰生和《世界》剧组的后续大部队将在9月3日左右抵达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挑选中国参赛电影的时候,就对贾樟柯的《世界》非常感兴趣,甚至舍弃了《茉莉花开》等其他电影送展威尼斯的机会。本片以世界公园舞蹈演员赵小桃的情感生活为主线,表现了城市化进程中,普通中国人所付出的感情代价。据悉,《世界》结束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角逐后,将立马转战多伦多电影节

  和日趋商业化操作的戛纳不同,身处安宁意大利水城的威尼斯电影节一直坚守着艺术至上的原则,而这种局面今年有望被打破。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在容纳着最多的艺术电影的同时,也将目光瞄准了好莱坞。它选择了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幸福终点站》作为开幕式影片。(作者:蒋铮)

  贾樟柯四大劲敌

  《咖啡时光》 导演:侯孝贤

  本片由日本松竹公司投资,由日本歌手一青窈和性格男星浅野忠信主演。侯孝贤曾凭此片获得釜山电影展亚洲电影人奖。《咖啡时光》描述一名日本女孩在中国台湾意外怀孕,回到日本之后,她毅然选择勇敢面对亲友,并打算终身不婚独自抚养孩子。

  《5×2》 导演:弗朗索瓦-奥宗

  弗朗索瓦-奥宗以其风格古怪且喜好谈情说性,成为法国电影最新的代表人物之一。《5×2》的主角是一对年过三十的情人,5个片段连起了他们跌宕起伏的复杂情感关系。

  《爱神》 导演:王家卫、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斯蒂芬-索德伯格

  本片由三个独立的短片构成,三个导演分别执导,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欲。王家卫负责的部分以香港上世纪六十年代为背景,由巩俐和张震主演。

  《出生》 导演:乔纳森-格雷泽

  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在本片中扮演了一个30多岁的纽约女子,她邂逅一位神秘的10岁儿童,深深陷入了一场无法为常人理解的感情漩涡。(武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