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泰燊凭《世界》角逐威尼斯影帝:圆了我的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7:36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月1日,举世瞩目的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唯一一部正式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电影《世界》也将在人们的热切关注中踏上出征水城的征程。30日下午,北京宜和星光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在北京藏酷酒吧举办了成泰燊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成泰燊的圈中好友著名演员黄磊、耿乐以及宜和王艳、高圆圆等嘉宾应邀到场助阵,为朋友祝贺成泰燊威尼斯之行。成泰燊谈了影片《世界》的创作以及影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感受,成泰燊坦言,这次和导演贾樟柯的合作,实际上也是圆了与贾樟柯导演九年前的一个合作之约,如今从合作到电影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对自己来说可以说是一次是完美的圆梦。至于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成泰燊表示:“每个演员都希望能获得影帝这样的殊荣,尤其这次能和贾樟柯这样才华横溢的导演合作,拍摄这样一部好电影,这本身就已经是自己的一大幸事,至于自己个人能不能拿奖,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整部电影能不能成功。电影成功了、获奖了,就是最大的荣耀,是对大家辛苦付出的一个最大认可。”

  第一次与贾樟柯合作献出演其新片的男一号,而且一举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但实际上人们对他的了解不是太多,但在电影圈中。成泰燊却是一位颇有实力和影响的青年电影演员。据了解早在2001年,由他主演、朱文导演的电影《海鲜》就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高成就的电影: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而他本人更是凭借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一举获得了在法国南特举行的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而在随后的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中,他主演的电影《王首先的夏天》入围“青年论坛”竞赛单元,同时电影《海鲜》也应邀参加了柏林影展,在电影节期间展映。一位演员的两部作品同时在国际四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上映,这在中国演员中还是第一次。而此次《世界》入围威尼斯,则是自《海鲜》荣获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后,时隔三年他所主演的又一部影片入围。

  作为一名电影演员,从2001年来的《海鲜》。《王首先的夏天》、到2003年的《永远的楠溪江》、再到今年的《世界》,三年多的时间里,成泰燊拍摄电影作品虽然不多,但可以说每一部都是制作精良、极具水准的作品。而从警察到副导演;从老师到保安队长,更是成功塑造了四个迎然不同的人物角色。谈到自己这几年的演艺道路,成泰燊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自己也许是中国年轻电影演员中最幸运的一个,四年来能不断地和这些颇具才华的青年导演合作,特别是像贾樟柯、朱艾这样的中国最优秀的新生代导演合作,自已的收获非常之大,为自已日后的演绎道路积累了太多的经验和能量。

  据了解,《世界》主演成泰燊、赵涛以及导演贾樟柯等主创一行,将于九月二日赶赴威尼斯电影节。

  作者:小文

  (来源:新浪娱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