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力撼泰坦尼克 中国文化大获全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15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它确实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因为它没有固定的模式。一般来说,在电影中好人都会遇到麻烦,他们的妻子或母亲死了,接着他们会到深山老林里习武,然后回来杀死坏人:复仇。但这部电影中没有一个真正的坏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我们希望观众来决定他们喜欢哪种观点。《英雄》是一部很独特的电影,它是运用一种不同方式来讲述故事。我一直认为暴力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我们知道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因此,《英雄》让观众看的就是如何解决问题。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李连杰于《英雄》在美国公映之际接受美国影响力巨大的面向男性网民的“问男人”网站采访时,如是说。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传来好消息,该片以1780万美元的票房荣登上周北美票房榜冠军。《英雄》的制片人张伟平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激动,他表示这是中国文化的一次大获全胜,也为《十面埋伏》在圣诞期间在欧美上映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文化大获全胜

  张伟平接到记者的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是:“这是我最近听到的最好消息,现在我的心情只能用惊喜来形容。”稍作平静后,张伟平说《英雄》上映的前三天就升到北美票房的榜首,领先第二名《狂蟒之灾2》400多万美元,它的强劲势头还有望持续一段时间,这代表着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华语电影在美国大获全胜。虽然之前李安《卧虎藏龙》在北美放映时也取得票房前几名,但李安是在美国长大受西洋文化熏陶长大的洋导演,而张艺谋却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导演。而且《英雄》在放映时都是用国语原声,但仍能吸引那么多人前往观看,明显地说明这是中国文化的一次胜利。

  分量足过《泰坦尼克》

  张伟平还透露李连杰昨日也专门从纽约打来电话,说纽约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本周的北美票房冠军《英雄》,其中《纽约时报》还用了整整两个版,一位曾给《泰坦尼克》打了80多分的评论家在报纸上,说给《英雄》打95分,足见《英雄》的分量。“张艺谋也知道了这个消息,他非常高兴,说大家的努力终于获得成功。”

  为《埋伏》圣诞上映开路

  前段时间《十面埋伏》在全国上映时遭到了影迷及一些专家的强烈批评,不过《英雄》在北美的大胜让张伟平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他透露《十面埋伏》已经定在美国的贺岁档期圣诞节上映,制片方对《十面埋伏》继《英雄》之后再次取得北美票房的佳绩非常有信心。“毫无疑问,《英雄》拿到冠军位置给了所有中国电影及非英语电影一个很好的鼓舞和暗示。”侯检 陈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英雄》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