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拿了北美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6 重庆商报

  一周北美票房综述

  昨日,牵动着亿万人心弦的奥运会在雅典熄灭了圣火。而备受奥运会影响的北美票房,上周依然没有走出低谷,本周票房排行榜前10名影片的票房总额为8470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31%,是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北美影市期待着本周摆脱奥运的阴影再上一个台阶。值得中国人欣喜的是,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英雄》上周在北美称雄,以1780万美元的票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房占据第一位,让中国电影圆了北美票房冠军梦。

  张艺谋的《英雄》,去年以让人咋舌的势头狂扫全国票房,一举获得2.4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峰。当时该片的海外版权被米拉麦克斯以2100万美元,买下《英雄》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发行权。《英雄》入围2003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风头正旺时,米拉麦克斯却把它压在了箱底,整整两年没有安排上映。

  上周是北美暑期黄金档最后一周,所有重磅影片均已亮相,并在奥运会的影响下票房低迷。《英雄》等待这个时机推上市,安排了2031家影院的大规模上映,最终以1780万美元创造了亚洲电影在北美地区的票房纪录。

  不过,《英雄》仅以从17801631美元这个票房成绩,在北美市场来看的确算差的,比上上周《驱魔人前传》的18175000美元票房还差,比上上上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38250000美元票房差得更远,更别提《蜘蛛侠2》的115800000美元票房了。除《英雄》外,还有3部影片将在本周首映,分别是《零号嫌疑犯》、《狂蟒之灾2:搜寻血兰》和《天才宝宝2:超级宝宝》,因此《英雄》在美国是否真受欢迎,还要靠本周来检验。

  记者汪阳(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