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快速成名靠“打包”:大腕vs明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29 千龙新闻网
  营销学里有一说叫“捆绑销售”,运用得最纯熟的却不单是商业圈里的人,还有娱乐圈里的人。1+1=?如果你的回答是“2”,那你就得好好学习下面的“案例”了。大腕+大腕=超级大腕

  娱乐圈里大腕有很多,超级大腕却是稀奇的。很多演员纵然一辈子戏好,可没有机缘也很难成为超级大腕。那不如试试“打包”吧,找一两个跟你实力相当的人合作,造一个娱乐圈里的“托拉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案例一:剧坛“铁三角”

  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这“铁三角”如今无人不晓吧。

  可想当年张国立也就是在银幕上混个脸熟,王刚在上海给动物节目配音,稍微有名点儿的也就是张铁林,那也是沾了“小燕子”的光。可聪明的张国立懂得“三个臭皮匠”的道理,他把同志们组织起来了。演《铁齿铜牙纪晓岚》,演《康熙微服私访记》,演《五月槐花香》……就请一个编剧邹静之,就往一个风格里去演,几部下来,全中国都知道电视里有个“铁三角”。

  这“铁三角”还带点磁性,谁沾点边儿谁出名。原来没太多人知道的张庭演了一把,立马被媒体称为“三张王牌”———三“张”一“王”。最近另外一个演了多年没出名堂的内地演员苗圃也凑了进来,毫无意外,她也火了。
案例二:“20、30、40”

  都知道,说的是台湾的三个女人———“老女人”张艾嘉、“中女人”刘若英和“小女人”李心洁。在“打包”之前,这三个女人就发展得不赖———张艾嘉有名望,刘若英有演技,李心洁有后劲,可个人的力量毕竟还是单薄的。

  打了“包”就完全不同了,再拍一部点题的电影《20、30、40》,这三个人便俨然成了“台湾新女性”的代言人。出席什么场合都是三人一起,就算是再保守的黑衣服,凭着人多力量大,也铁定敌得过那些花尽心思用“薄透露”抢镜的女艺人。说话也成了句句经典,40岁女人怎样怎样,30岁女人如何如何,怎么说都显得有文化、有体系。最新的消息是不久前香港专门为张艾嘉举办了“闪亮的日子”专题影展,这位红了很多年的女明星终于在“打包”后再次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新星+老星=明日之星

  如今的娱乐圈,一天一个新人。要想存活到第二天,飞快地找到个“靠山”是必要的。找对了,可顶得上你奋斗10年。
案例:成龙和他的“后辈”

  们成龙在香港娱乐圈的尊称是“大哥”。这“大哥”二字,第一层意思是指他资格老,第二层意思则是说他确实好做“老大”。成龙在圈子里爱提携后人是出了名的,就说他拍过的那么多片子吧,用过的女主角就有胡慧中、关之琳、杨紫琼、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梅艳芳、郑裕玲、利智、王祖贤、邱淑贞、袁咏仪……数不胜数,而且绝大多数都成名了。只可惜被“大哥”提携的女艺人们也常常躲不了绯闻,还好大家警惕性高,闹出“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的也就“小龙女”她妈一个。当然,自愿“坐在大腿上吃葡萄”的算是另外一种情况。

  成龙也提携男艺人,比如说自己的儿子。在新上映的片子《千机变2》里,那么多的帅哥谁是“帝王星”?哦,是“龙子”房祖名———不奇怪,人家连外号都透着“皇气”。“大哥”为了支持儿子的处女作,在片子里演一个“石头人”,虽然得辛辛苦苦地跟甄子丹大打一场,可眼瞅着儿子演第一部戏风头就盖过了所有人,再累那也是值得的。老星+新星=老树开花

  这是“打包”案例中的一种新情况。老明星怕过气,找一个新的“换换血”,大家都得益。这种案例的增多说明现在娱乐圈里的人脑子越来越活了。
案例一:周星驰携手孔庆翔

  一个是“喜剧之王”,一个是“走音歌王”,这两人走到一块,还真是挺惹人注目。“周星星”上世纪末特别红火,只要一出场必定横扫香港各大影院。但这两年他拍戏越来越认真,速度越来越慢,据说连为人也越来越古怪。老搭档纷纷离他而去,星爷简直成了“孤家寡人”。如果不是孔庆翔,大家还真是要把这位越来越不搞笑的“喜剧之王”给遗忘了。

  孔庆翔的红,被很多人斥为“不可理喻”。不过管他有没有“理”,他身上的利用价值是不可忽视的。“穆念慈”杨盼盼已经是头一个邀得他出山主演闹哄哄的《花街欢乐坊》,如今周星驰也同样看中了这个“无厘头”的小伙子。被星爷看中自然是件好事,孔庆翔没有理由摆架子。
案例二:谭咏麟看中刀郎

  跟孔庆翔一样,刀郎的大红大紫也有一点莫名其妙。

  不过存在即是有理,香港老歌手谭咏麟头一个参透了这个道理。据说他已经跟刀郎联系,要翻唱他的成名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

  基于不用脑袋也想得出的原因,很多人认为这次强强合作是谭咏麟想借刀郎的光。刀郎的经纪人对此不置可否,只是强调了一遍“反正不是刀郎想出名”,“我们刀郎也很有名气,不需要靠谭咏麟来打开港台市场”。语气牛了点也可以理解,人家刀郎现在很红,红就是硬道理。而谭咏麟则是有前科的———“左麟右李”火透半边天,虽然谦虚的李克勤口口声声说对方是他的“师”是他的“父”,可到底是谁靠谁焕发了“第二春”,在观众中还没有定论呢。

  作者:李丽

  (来源:金羊网)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