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睛火眼辨宝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英清洁工错将艺术品当垃圾,现请读者作分辨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你能分辨出以下的几幅图中,哪个是昂贵的艺术品哪个是无用的垃圾吗?

  在英国伦敦塔特现代艺术馆中,清洁工佛里(见右下图者)便是因为分不清宝贝或垃圾而将堆积在地板上的一袋价值5000英镑的艺术品当垃圾给处理掉了。

  经辨认,发现被当作垃圾的是德国艺术家古斯塔夫·麦茨格所创作的一件叫“自毁艺术品的第一次公开消遣展示”艺术作品的一部分,作品的原料其实就是一些纸板、一些废纸和一个类似垃圾袋的外套。
作品被艺术馆放在走廊很显眼的地方,如同一个高傲的士兵,但却可怜地被当成了垃圾。由于外面的袋子没有绳索绑着,因此清洁工将它绑好并收拾起来,准备随时都可以把它拿出去丢掉。

  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了。不少带有现代气息的艺术品老是被清洁工当作垃圾,大多是因为它们的表现形式太过前卫而导致。

  一名展览馆的发言人表示,事情发生在展览对外开放前一天,虽然后来在垃圾堆中把作品“救”了回来,但是已经被压得不成样子了,只好让作者用另一件作品来替代它。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将被替换展出的艺术品究竟价值如何。他说:“现在找回的艺术品已经被保存起来了,为了防止其他人可能挪动它们,一到晚上我们就会把它们罩起来。”

  事后,英国《太阳报》把这名清洁工请了过去,拿出一些价值几千英镑的真实艺术品和一些废置的物品让他辨认。亲爱的读者,你们也来认认看哪些是艺术品,看看自己会不会也发生这种将宝贝当垃圾的事情吧。

  宝贝还是垃圾?

  砖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艺术家卡尔·安德烈32年前的雕塑作品,塔特现代艺术馆当年用了7000英镑买下了它,如今已经价值20000英镑。

  2)只是在巴基斯坦一个工地上搬来的一堆砖头。

  垃圾堆
  1)这个作品是两位艺术家提姆和休在四年前为因果皇家艺术院设计的,价值6000英镑,成为了当年名为“启示”的作品展中的一部分。

  2)《太阳报》的一个垃圾堆。

  纸团
  1)艺术家马丁用A4纸揉出来的一个纸团。而令人吃惊的是,它价值5000美元。

  2)一个职员随手揉出来的。

  凌乱的房间
1)英国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价值10000英镑的展品。

  2)一个货真价实的“狗窝”

  袋子
  1)就是本文所提到的古斯塔夫·麦茨格的作品,价值5000英镑。

  2)一个普通的垃圾袋。

  答案

  砖头:B是艺术品

  垃圾堆:D是艺术品

  纸团:F是艺术品

  凌乱的房间:H是艺术品

  垃圾袋:J是艺术品

  (蕥 嬉/编制)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